• 4147阅读
  • 2回复

作家房照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照远
坚持自己所选择的道路
 

发帖
10
房星
202
威望
41
贡献值
42
交易币
2
辈分排序
瑞,茂,照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6-12-13
作者简历: 房照远,笔名方远,山东济宁南旺人,现居济南,八零后自由撰稿人。爱好文学诗词。现任《宗初艺术传媒》执行总监。曾多次在《锦江诗报》、《诗词百家杂志社》、《微诗词》、《诗词歌赋文学》、《诗词歌赋美酒茶》、《蓝色弧线》、《大连城市文学》、《静夜诗歌微刊》、《宗初艺术传媒》、《诗词文学》、《古风文化联盟》、《鲲鹏驹的奇思怪谈》等报刊杂志和文学网站发表作品二百多首(篇)诗词。

        

石 磨 盘
文/房照远

    八十年代的某一个冬天已进入腊月。寒风刺骨!
       天刚萌萌亮,我奶奶就起来了,今天的活还挺多,但是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去磨面。因为还有十几天就快过年,那时人们对过年很重视,忙了一年,生活都很困难,很少有肉吃,人口多的白面都不够吃,得卖了换钱度日,   所以能天天吃上白面,不饿肚子也是一种幸福,一种满足!
       那时候不像现在可以买面,磨面还有磨面机,全靠石碾盘磨面,用人推着碾杆子围着圆盘转,现在想想还挺符合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凡事都讲究团圆。
       奶奶用地板车(两个轮的木板车,到现在我家还有这个古董板车)装上面,推着地板车,去村南头小广场磨面,我弟弟比我小好几岁,我是奶奶带大的,所以她到那里我都跟着,奶奶推着车,我在车后面,一起去磨面。
       刮着北风,迎着朝阳,走着...走着...奶奶心里高兴着,脸上喜悦着,来到石磨盘,车上装的是一家的幸福,磨的是年的味道!有团圆,有希望,还有未来......
     时光回到三十年后的今天!  虽然奶奶走了十几年了,村里的石磨盘也早就没有了,但我还是常常想起和奶奶在一起的日子,想起全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想起以前的苦日子,想起时光带走的石磨盘......
4条评分好评度+20贡献值+20房星+20威望+20
房炳林 好评度 +20 凄美的回忆,更有味道 2016-12-14
房炳林 贡献值 +20 凄美的回忆,更有味道 2016-12-14
房炳林 威望 +20 凄美的回忆,更有味道 2016-12-14
房炳林 房星 +20 凄美的回忆,更有味道 2016-12-14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离线房炳林
踏雪寻梅偶入林园亭小坐遇花神寒枝秀蕾嫣然笑霜蕊红颜婉转颦

发帖
9503
房星
1945425
威望
28588
贡献值
17277
交易币
67068
辈分排序
景、国、炳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6-12-14
欢迎房家的年轻才俊登录网站,如今物欲横流的社会,能喜欢文坛诗词的人,必有过人之处,欢迎为房氏文化添枝加叶!
房氏勋业起盛唐,溯源追流一脉香。赖有先祖扶帝国,敢叫世贤遍诸邦。宜商宜学展奇才,亦文亦武留华芳。
离线房照远
坚持自己所选择的道路

发帖
10
房星
202
威望
41
贡献值
42
交易币
2
辈分排序
瑞,茂,照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6-12-15
感谢本家的鼓励和支持。老师太过赞誉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