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982阅读
  • 1回复

我为什么打阎崇年(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辉齐河
 
发帖
21
房星
213
威望
0
贡献值
1
交易币
1
辈分排序
昭锡承嘉若,伯良懋年从;在修俊安祥,有德树荣光。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2-02-12
      一、为什么要采取行动?
阎崇年的价值观已经跌破了人类良知所能容忍的底限,阎崇年借着央视的这个渠道将野蛮、反动的价值观散布出去,已经四年之久,作为一个文明的中国人愤怒于阎崇年丧失人性,更不能任其毒害国人。

   例一,阎崇年说:皇太极5次带兵杀入关内,有一次掳掠“人牲97万头”,对于当时新兴的清政权来说当然是喜剧:扩大了影响,为入关增加了经济基础;对中原百姓来说肯定是悲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历史是在多维中发展的,很难说悲,也很难说喜。
   阎的讲座哪一集不站在满清统治者角度讲话,他吹嘘努尔哈赤的十大功绩,他亲切的称号康熙、乾隆老儿叫老爷子,一提到这些人就饱含深情,激动澎湃。但是他绝口不提努尔哈赤、皇太极等人在辽东屠杀300万中国人的种族主义暴行,当今的世界,还没有人敢把屠杀、奴役、掠夺称为喜剧,就是当代纳粹也不敢称屠犹是喜剧。各国政府就连他们否认纳粹罪行都被刑事追究。而阎崇年就敢,做人要有道德底线,突破了道德底线,人人得以诛之。
  
   例二、阎崇年一提到女真人被杀表情就特别激动,而当满洲人杀汉人时则兴高采烈。阎崇年每当讲满清打了胜仗就得意洋洋,甚至大讲清兵把掳掠妇女载在马上,化装打扮。这时他面露喜色,露出八颗牙,简直毫无人性。
  
  例三、他在长江美联大讲坛第十二讲“康熙帝的志与学”,把野蛮残暴的“扬州十日”说成是文化融合,极其野蛮反动。
   他说:“文化融合发展。满洲是牧猎文化;蒙古族是草原文化;汉族中原的农耕文化。蒙古的草原文化和满洲的牧猎文化融合了,但是和汉族的农耕问题有冲突。扬州十日都是这些文化中的表现。”
   “扬州十日”是反人类暴行,绝不是什么文化冲突,是满清野蛮政权用屠杀来解决反征服、反压迫、反奴役的抗争。这与文化融合和冲突完全是两码事。满清王朝在乾隆年间将准格尔部落种族灭绝,难道这是满洲的牧猎文化和蒙古的草原文化成功融合?其次,既便是文化冲突,用屠杀来解决,在任何文明社会里都是无法接受的,而在他嘴里竟然被吹嘘成“文化融合发展”,是文化问题。可见其世界观、价值观极其野蛮。
  
  例四、为了袒护满清政权,阎崇年竟然肯定文字狱。
   2005年10月18日,阎崇年与《兰州晚报》记者“零距离接触”,记者问:“雍正大兴‘文字狱’是不是影响了社会的发展?”阎答:“雍正的这一做法对于清王朝国家的统一、减弱诋毁政权还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这就是网上传阎肯定文字狱的由来。阎崇年甚至把清朝统治者没有强迫汉人说满语,称为清朝的德政,阎崇年始终以满清贵族的立场上讲清史,他宣扬的“清朝十大功绩”、“努尔哈赤十大功绩”以及“清十二帝疑案”都是如此。称阎崇年为“清遗”一点也不冤枉。
  
   就这样一个世界观、价值观极为反动的人,一直霸占着央视,他的节目反复重播,稍有正义感的人怎能容忍呢?中国人是有正义感的,中华民族是极具自尊心的民族。
  
  二、为什么不采用和平方式
   1、阎把持媒体霸权,拒绝质疑和沟通。
   我们曾经尝试与阎沟通,和百家讲坛沟通,但是从来没有被理睬过,不少人也有同样经历,阎本人的态度说明了问题:他说:“凡是在学术平台和我讨论的,有三个条件,一是清史专业,二是在清史研究领域上有学术专著,三是必须有参加国际学术讨论会的经历。”“如果你不研究清史,我们不在一个平台上,怎么讨论?”
   既然你在公共媒体上宣传你的学术,就应该接受公众的质疑,只传播不被质疑,那是媒体霸权。
   百家讲坛实际就是一家讲坛,比如毛佩琦讲明史,稀稀拉拉三年讲不完,还给断了,易中天远比阎崇年受欢迎,但是惟独阎崇年的《清十二帝揭密》竟能连播5遍,这不说明问题?
  
  2、我曾试图多次与其沟通,均被其拒绝
  这几年来,一系列对阎不利的活动,质疑的声音,媒体从来不屑报导,同喜欢捕捉明星花边新闻的作风迥异。 其他方式媒体不会关注,他本人决不会和你对话。必须采取行动让国人猛醒,唤醒人们注意。认识到阎崇年一直在散布歪理邪说。
  去年6月在上海浦东图书馆,我质问阎崇年:
  “历朝历代的农民起义几乎都打着均贫富的旗号,为何满清时期打的旗号却是反清复明?康熙、雍正、乾隆等人均称自己非中国人,你如何解释?慈禧保满清不保中国,你如何解释? ”
  没想到,阎崇年竟然恼羞成怒,呼啦一下从讲台上站起来,说这不是学术问题。
  
  三、一些名人、媒体过激反应说明了什么?
   某些文化界精英在这次事件中表现过激,“暴徒”、“流氓”、“恶棍”、“毫无人性”、“纳粹”,他们用尽人间最恶毒的词汇,简直是十恶不赦,他们要求法律严惩,巴不得将我处以极刑。一个耳光能激起如此大的仇恨,毫无理性和法律意识可言,同他们平常依法办事的调子完全两样。为什么,因为从这天开始,有人用实际行动开始藐视“精英”了。从此限制了精英们的“自由”。从此他们自以为是的教师爷地位被颠覆。这些人本来就是强霸媒体资源,公器私用,看护既得利益的狭隘利益集团。当然不容许来自民间对他们的半点不恭。
  
   有一篇评论说的好:“强盗!无耻!暴徒!保护学术研究!保护学者权益!”这是阎崇年先生被掌掴之后,一群知识分子所发出的怒吼。不过,现在,在阎崇年老先生这里,浓缩、提高成“我们社会精神的一点悲哀”。
  
  打一个知识分子竟可以打成“社会的悲哀”,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管中窥豹”吧,这种本领只有知识阶级才有,至于那些文化水平低下的农民工朋友,他们是不会有这样文雅的抗议,媒体上有关农民工讨薪被打死、打伤的报道,该不知有多少,可他们从来不会将自己的不幸升华到整个社会精神的悲哀,最多的只有一句 “还我工钱”。这种表达或许有些自私、有些庸俗,但正是这自私庸俗才衬托出了一些知识分子的大公。”(“阎崇年被打是社会精神的悲哀,那农民工呢?”)
  
  四、是不是大汉族主义?
   现在媒体称这是大汉族主义,那么我来反问?大家可以设想一下阎的言论如果是针对某个少数民族,会是什么后果?毫无疑问,这肯定引起严重的民族冲突,政治风波,阎不被人打死也一定会被关进监狱,非只一耳光而已。所有的舆论都会纷纷指责他种族主义恶行,哪里还会说这是学术问题,哪里还去管他是不是老人。
   百家讲坛的制片就是满族人万卫,阎发表这些辱汉言论,也决非他一人所为,而且已经有三四年时间了。这本来就是严重煽动民族仇恨行为。事发之后,主流舆论竟然还袒护阎,部分群众还支持阎。这是在民族关系极度不正常,汉族被频频侮辱、虐待,已经毫无知觉麻木的中国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五、意义何在
  1、人民需要正义,人民不仅需要今天的正义也需要过去的正义。
   此事发生后,一些媒体进行歪曲性报道,某些所谓的专家、学者、舆论纷纷谴责我。我知道这是有人在幕后操作。但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网民在用他们的爱恨表达着真相:
  截至20日,人民网投表决,认为阎崇年该打占91.9%,而支持阎的只有4.8%
  (http://opinion.people.com.cn/GB/8174455.html)。可见公道自在人心。
  人民需要正义,不管你用什么堂而皇之的理由,“尊重知识”、“尊重老人”、“民族团结”、“以法治国”等等口号,这些理由全加起来都比不上老百姓认识的两个字-“正义”。再充分的理由没有正义作为支撑,所有的理由戳穿了无非是少部分人的“私利”,一条都站不住。
  
   正义是老百姓最大的利益,是保护自身利益的武器,尤其在强势集团霸占各种资源为所欲为的今天,老百姓需要正义,不光需要今天的正义,也要维护过去的正义,否定过去的正义,今天的公平正义也维护不了。
  
  2、 “学术自由”不能超过界限
   一些人依仗着自己的所谓的学术、专业地位,试图把道德、法律把一切问题都装进专业、学术保护圈去,妄图以“学术自由”为名霸占话语权,胡作非为,这可能吗?以西方为例,英国右翼学者戴维•欧文因否认纳粹大屠杀被维也纳地方法庭判3年徒刑。
  
  
  3、历史的责任需要有良知的中国人担当  
   现在“耳光”事件曝光后,阎的这些争议言论,名人们纷纷表示反对,但阎在央视传播其野蛮、丑恶的价值观长达四年之久,主流知识分子又在哪里?主流知识分子放弃了责任,维护正义的使命就不得不由民间来担当。这次事件至少告诉国人,阎崇年反复通过央视传播的东西,只是他个人的狭隘偏见。不是政府的声音也不是知识界的声音。
   历史的责任只能由有良知的中国人来担当。
  
  4、捍卫传统道德必须掌嘴阎崇年们
  中华民族的所有优势在于传统价值观念,阎崇年的无耻言论早已经突破了道德底限,深深伤害了民族感情。这一巴掌不仅仅是针对阎崇年个人,更是掌嘴以阎为代表的忤逆史观,掌嘴奴才文化。1911年武昌首义的枪声结束了满清腐朽落后的统治,97年后的今天又有人要为帝王专制招魂,中国人能答应吗?
  辫子时代的屈辱,无论何时对中华民族都不会是喜剧。
  掌嘴,是一个开始。醒悟的人会越来越多的。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离线房效冬
房氏男儿当自强,效力国家敢担当。冬去春来争进取,行走天下耀祖光。

发帖
2881
房星
4678
威望
2240
贡献值
312
交易币
1562
辈分排序
辈分正在考证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2-02-12
难啊,能真正的主持正义的有几人?冷眼旁观的成群!国人不是都知道一句名言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钦佩你的正义感!再就有些事说不明白的,司马迁的撰写“史记”的时候都带有个人情绪在里面,司马光撰写“资治通鉴”时,不也是一样吗?所以呢,还有几人能超越他们呢?
清河世泽  凌阁家声  QQ:1318743115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