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842阅读
  • 7回复

世界清河房氏宗亲首届联谊大会在深圳召开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小保
房小保  此马非凡马,房星本是星。 向前敲瘦骨,犹自带铜声
 

发帖
810
房星
72343
威望
1365
贡献值
1649
交易币
3386
辈分排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09-01-19



 发表时间:2008:06:17:20   文章发表者:房爽  
        2008年6月7日,世界清河房氏宗亲首届联谊大会在中国深圳召开。来自己韩国、马来西亚、广东普宁、梅州、化州、汕头、东莞排沙围、深圳樟坑泾、大水坑、连南八排;山东日照、枣庄、郓城、蓬莱;安徽合肥、蚌埠、安庆、阜阳; 浙江;湖南宁远、新田、浏阳;黑龙江肇东;吉林长春、河北内邱;陕西汉中、咸阳、渭南;河南遂平(古房邑)县政府代表团、安阳、平顶山、内乡;江苏扬州、徐州、连云港等地近200名房氏宗亲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华房氏网策划,广东普宁房氏宗亲理事会热情协办并承担会议全部筹办费用(韩国宗亲赠大会6000元、梅州房金伦赠大会5000元、东莞房干强赠大会2000元,由承办方房成落代收;山东日照代表赠中华房氏网2000元,由房恒贵代收)。

  

      6月7日下午2时,来自中外30多个分支的清河房氏后人,穿着清一色的房氏图腾文化衫,整整齐齐地坐在会场,世界清河房氏宗亲首届联谊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由中华房氏网发起人房恒贵(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评审专家\国家注册审核员)主持,广东普宁房氏宗亲理事会会长房成落、韩国南阳房氏宗亲代表团团长房大源、马来西亚马六甲清河房氏宗亲会副会长房今昌、深圳南山肉联厂董事长房金龙、河南遂平(古房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欣宇、广东梅州国器堂房氏理事会理事房金伦、山东日照房氏联谊会理事房建在主席台就座。房恒贵首先向全体与会宗亲、嘉宾一一介绍了参会人员,被介绍者则逐一起身向全场致意。逢此房氏千年盛会,人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普宁房氏宗亲理事会会长房成落首先代表本次会议主办方致欢迎辞,他说:自从公元四世纪以来,由于战争和国家政治版图变迁的原因,清河房氏开始播迁四方,形成各个新的分支,家族整体虽然在不断发展、壮大,但从此未能再次聚首。曾经在很长的时间里,在世人眼中,房姓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姓,宗族不旺,文化不彰,史迹罕闻。这是天下房姓人共同的心伤。本次聚会本着“推动家族联谊联宗、构建和谐社会、弘扬优质姓氏文化”的目的,为今后世界范围的清河房氏系列寻根问祖活动打下了基础,在今后各种宗亲联谊活动中,能有更多的同宗参与进来,出谋划策,出力使劲,也希望同宗们在各行各业出色发挥,回报社会,回报家族,团结一致,共同发展,多出人才,出好人才,让4000年房氏文化再放异彩!

    韩国南阳房氏宗亲代表团团长、井邑房氏宗亲会会长房大源作欢迎答辞,房大源宗亲对中华房氏宗亲的长期不懈的努力和与韩方的联络促成本次宗亲交流活动表示感谢,期待并欢迎中华房氏与南阳房氏的交流能够更加深入。他同时感谢到场的各地房氏宗亲,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房成落代表主办方向韩国宗亲赠送了由房氏友人李景含创作的指书作品、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员房毅(云南昭通籍)专程带回国内的书法“清河世泽、凌阁家声”;应韩国宗亲的请求,房恒贵将中华房氏网用于历次宗亲联谊活动的唯一中华房氏网网旗赠予韩方宗亲;韩方宗亲则向中华房氏网赠送了全套《韩国南阳房氏大同谱》,并带来100套个人修剪用品赠送与会宗亲。
  马亚西亚房氏宗亲会副会长房今昌说:若干年来,他一直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天下清河房氏能够欢聚一堂,共话宗谊。过去,当他跟一些人讲起这些,往往被人认为不切实际、不大可能,因为房氏是小姓,太分散,但今天,他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心情万分激动。

      河南遂平(古房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欣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中华房氏发源地---河南遂平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房氏宗亲致以诚挚问候。他向与会宗亲介绍了房姓在遂平开姓的历史及遂平今日的地理、人文、社会经济状况,欢迎各地房氏宗亲赴遂平旅游观光、寻根问祖、共创伟业。

    中华房氏郡望地有关方面也高度重视本次清河房氏联谊活动,并于4日晚开会决定了拟参会人员为:房守勤,原副县长、现县武术协会主席;房庆禄,清河县个协副会长、房楼庄村主任;邱西岳,清河汉唐姓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但因拟参会人员年岁较大,交通问题未能妥善解决,最后未能成行。他们向大会发出了贺信,并请大会主持人向与会宗亲代表问好、致意。



      随后,深圳南山肉联厂董事长房金龙、安徽省裕安集团总裁房运平、山东日照房氏理事会代表房建、梅州国器堂房氏理事会理事房金伦、两度万里长跑迎奥运的哈尔滨房广文、东莞房氏代表房广辉一一发言,其中房运平同宗的发言声若宏钟、铿锵有力、情绪激昂,引发了现场宗亲的热烈掌声。出自浙江慈溪孝友堂的自学成才画家房企遐向韩国宗亲赠送了专为本次欢会创作的个人作品“源远流长”。


    
     晚6点到10点,全体150名与会人员参加了招待晚宴。现场宗亲互相敬请、互吐心声,争相发言,喜气融融。




更多精彩内容、图文请见本网论坛:  世界清河房氏宗亲首届联谊大会圆满结束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认真回复帖子是尊重楼主的表现,加分也是一种美德!     嘿嘿。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姓氏论坛
离线房志东
更待菊黄家酿熟,与君一醉一陶然!

发帖
2594
房星
47486438
威望
219087
贡献值
1296
交易币
1367723648
辈分排序
没搞清楚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09-01-20
期待下一次的聚首……
醑陶浓亦淡,◆国器堂◆◆粤康公祠◆
飘然枕志闲。◇清河衍庆◇祖德流芳◇
农庄天虽早,
宾主远东山。
http://bbs.fang.org.cn:81/?u=11
离线房小保
房小保  此马非凡马,房星本是星。 向前敲瘦骨,犹自带铜声

发帖
810
房星
72343
威望
1365
贡献值
1649
交易币
3386
辈分排序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09-02-15
引用第2楼gang100于2009-02-15 11:11发表的  :
真的希望自己下次也能去!

常看论坛就知道了的。
认真回复帖子是尊重楼主的表现,加分也是一种美德!     嘿嘿。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姓氏论坛
离线房海滨
发帖
14
房星
6303
威望
15
贡献值
15
交易币
212
辈分排序
仲 ,济  ,美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09-02-22
支持
离线房伟城

发帖
378
房星
8248
威望
19
贡献值
19
交易币
216
辈分排序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9-04-13
        祝贺 世界清河房氏宗联谊大会顺利召开
离线房海锋
不断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挑战自我,为最终达到超越自我而不懈努力!!!
发帖
24
房星
6417
威望
19
贡献值
14
交易币
211
辈分排序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9-04-16
再回首~~~支持
到处走走看看.......
离线房炳林
踏雪寻梅偶入林园亭小坐遇花神寒枝秀蕾嫣然笑霜蕊红颜婉转颦

发帖
9503
房星
1945425
威望
28588
贡献值
17277
交易币
67068
辈分排序
景、国、炳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09-04-16
又来一笔记忆?不错,影响深远
房氏勋业起盛唐,溯源追流一脉香。赖有先祖扶帝国,敢叫世贤遍诸邦。宜商宜学展奇才,亦文亦武留华芳。
离线房道水
愿结识各位房氏宗亲,互勉、共发展。

发帖
120
房星
6963
威望
17
贡献值
17
交易币
214
辈分排序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09-04-16
看后,定会让每个房氏家人精神振奋。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