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547阅读
  • 1回复

江苏邳州房台房氏分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卫东
清河房氏,源远流长,智慧谋略,四海扬名
 
发帖
123
房星
9680
威望
39
贡献值
39
交易币
236
辈分排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09-01-24
— 本帖被 房明毓 从 华东: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安徽 移动到本区(2009-01-24) —
诗曰:朗朗乾坤永恒 巍巍泰山久长  浩浩吾乃旺 堂堂记世隆昌

盖闻整谱古今有之,考其内容乃是追源探本上可记载上祖的名纬下可分清宗派明晰世系,别其亲疏贯其一脉虽传至百世长幼有序班辈不絮;又能使共族同宗之人克奉祖规相亲相爱精诚团结;班辈不致絮乱者唯有谱牒可稽也。如吾房氏允祖者字表执中,河北清河人也;后迁至山西曲沃县北房楼村生有五子乾·元·享·利·贞;耕读继世勤俭持家虽遭元朝暴政亦能免去冻妥;明初迁民法令下,晋省依照法令被迫迁出者四人只有长者在家以接香烟,全家含泣商讨决议用瓦划分五片;兄弟五人各执一片作为日后相会信物。从此三房享祖迁居山东腾县,四房利祖迁居山东潍坊,五房贞祖迁居江苏泗阳,二房元祖(字屹)迁居江苏邳州望母山北房台子,传至五世志祖生育五子仁`义`礼`智`信,大明成化年间洪水泛滥成灾延续多年无法生活,仁祖兄弟五人议定外出投奔山区以谋衣食长房仁祖高仁迁东房庄,二房义祖高义迁埠上西房庄,三房礼祖高礼迁居山东萝藤,四房智祖迁居江苏铜山县茸山,五房信祖迁居江苏沭阳马山。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伟哉房氏   源远流长!
离线房国杉

发帖
155
房星
7165
威望
234
贡献值
14
交易币
211
辈分排序
宏国开同  硕业永昌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09-06-10
我是泗阳房姓,家谱和县志上都说是明朝中叶从山东泗水过来的,从没听说是从山西来的。老兄所说有据可查吗?我现在也在整理泗阳房姓资料,准备传到房姓网站,与各位宗亲分享。可惜我们前三世祖名字失传,以及为何来泗阳,具体时间,具体地点都无法考证。如是老兄所说,请将贞祖后来情况介绍介绍。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