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803阅读
  • 3回复

向zai北京宗亲求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颖东
 
发帖
337
房星
1465
威望
132
贡献值
17
交易币
214
辈分排序
*********************************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0-10-31
本人因故需要《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第20、21条释义,经过在互联网检索,我发现在国家图书馆有5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释义全书》的馆藏,每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释义全书》还包括若干本书,《老年人权益保护法释义》最有可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释义全书》续编一]里,麻烦有时间去国家图书馆的宗亲,能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第20、21条释义数码拍照或复印后发给我,谢谢,我的信箱570068126@163.com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离线房杰
静室兰香远,云高水面平。轩窗映竹道,主客酌依亭。

发帖
1308
房星
97522
威望
2512
贡献值
738
交易币
918
辈分排序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0-11-02
颖东宗亲可去北京群联系下,看谁有时间帮助一下。
静为芙蓉动临风,云笼房山缘帝征。
轩门荣登燕赵士,主发杰叹客归程。
离线房琨然
房氏各地宗亲积极踊跃上传族谱,展示了房氏各支的亲情,虽各宗亲始祖不一,但同出一脉,展示了房 ..

发帖
42
房星
8566
威望
711
贡献值
12
交易币
12
辈分排序
继、周、益、纯、太、然、元、(我是“然”字辈)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1-03-26
回 楼主(房颖东) 的帖子
从网上下载了一个你自己看看是不,呵呵
第二十条
  国家建立养老保险制度,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
第二十一条
  老年人依法享有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应当得到保障。有关组织必须按时足额支付养老金,不得无故拖欠,不得挪用。   国家根据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职工工资增长的情况增加养老金。养老保险制度目录

养老保险制度
背景
起因
发展
计算养老保险的计提基数
缴纳养老保险的程序
编辑本段背景
  1984年,中国各地进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1997年,中国政府制定了《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     养老保险 著
  养老保险 丛书
  养老保险 书
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开始在全国建立统一的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编辑本段起因
  中国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模式。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城镇各类企业的职工;城镇所有企业及其职工必须履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义务。目前,企业的缴费比例为工资总额的20%左右,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工资的8%。企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计入个人账户。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础养老金由社会统筹基金支付,月基础养老金为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的20%,月个人账户养老金为个人账户基金积累额的1/120。个人账户养老金可以继承。对于新制度实施前参加工作、实施后退休的职工,还要加发过渡性养老金。
编辑本段发展
  经过几年的推进,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职工已由1997年末的8671万人增加到2001年末的10802万人;领取基本养老金人数由2533万人增加到3381万人,平均月基本养老金也由430元增加到556 元。为确保基本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近年来中国政府努力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统筹层次,逐步实行省级统筹,不断加大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财政投入。1998年至2001年,仅中央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支出就达861亿元。目前,基本实现了基本养老金由社会服务机构(如银行、邮局)发放,2001年基本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达到98%。此外,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和退休人员仍实行原有的养老保障制度。   1991年,中国部分农村地区开始进行养老保险制度试点。农村养老保险制度以“个人交费为主、集体补助为辅、政府给予政策扶持”为基本原则,实行基金积累的个人账户模式。   从2009年起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
编辑本段计算养老保险的计提基数
  若本人工资低于当地职工上年平均工资60%的,按当地职工上年平均工资的60%确定缴费基数;若本人工资高于当地职工上年平均工资300%的,按当地职工上年平均工资的300%确定缴费基数;若本人工资水平在当地职工上年平均工资60%-300%之间的,按本人实际工资收入确定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编辑本段缴纳养老保险的程序
  《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在成立之日起30日内,持营业执照或者登记证书等有关证件,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发给社会保险登记证件。用人单位的社会保险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或者用人单位依法终止的,应当自变更或者终止之日起30日内,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变更或者注销社会保险登记手续。 用人单位必须按月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在规定的期限内缴纳社会保险费。职工个人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所在单位从其本人工资中代扣代缴。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按规定建立和记录个人账户[1]。
离线房树鹏
百年一树  鹏程万里

发帖
252
房星
58072
威望
474
贡献值
415
交易币
2055
辈分排序
喜,无,树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1-06-27
看不到帖子内容,思考下吧
三益佳茗,本元茶,养元茶,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效果显著。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