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79阅读
  • 0回复

明靖虏卫守备——房贵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明毓
 

发帖
1135
房星
248917
威望
3443
贡献值
3421
交易币
4600
辈分排序
文友兴先志,宗建毓清华,秀灵钟厚泽,耀彩沛天家。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09-01-20
房贵
房贵(生卒年不详),字美和,明靖虏卫守备。原籍直隶庐州府合肥县(今安徽合肥),房贵初任汉中守备,后以军功升授宁夏卫指挥。明初,由于鞑靼阿鲁台(蒙古部落)屡次率军侵入甘(肃)宁(夏)等地,今靖远、平川一带地处边境,常常不得安宁,明英宗正统元年(1436)十二月,裁境内关阿迭烈逊巡检司(巡检司治所在黄湾中村),设置靖虏卫。二年,调房贵任靖虏卫守备,房贵勘得古会州城(即靖远县城)依山临河,土地肥沃,可为卫城,遂奏准,于会州城旧址前靖虏卫城,修建烽火台,建造卫署,亦兴建学校、仓库、驿站,庙宇等。区境红山寺、龙凤山老君庙、黄湾真武祖师庙皆曾增修。并从原籍引进水车打造技术,在黄河沿岸推广灌溉。兴修水利,开垦荒地,政绩卓著,载入史册。天顺二年(1458),房贵乞请休养,遂全家迁居靖虏卫。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房】——丹朱嗣子陵,袭封后以封地为姓,史称房陵,为房氏开姓始祖。其后代遂为房姓。史书称:“尧帝世孙,因邑得姓。”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