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727阅读
  • 0回复

【爱游天下--欧洲】意大利泡酒之乡阿斯蒂:快乐起泡的味道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东北京
 

发帖
79
房星
580
威望
90
贡献值
1
交易币
1
辈分排序
崇、德、开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2-10-20
阿斯蒂(Asti)——迸发出意大利幸福的小气泡
  从葡萄酒的品尝顺序上讲,最先要喝香槟或者起泡酒,那么我们就最先去意大利起泡酒之乡——阿斯蒂,去体验那里快乐起泡的味道。有些美酒会使产地闻名,阿斯蒂就是如此。阿斯蒂是意大利西北部靠近阿尔卑斯山的一个小城,只有6万人口,属皮埃蒙特“山脚下的土地”,这里的起泡酒让这个小城闻名世界,也让全世界的人都羡慕起这6万人的幸福生活。



  阿斯蒂的起泡酒,意大利人都骄傲地称它为香槟阿斯蒂,因为在开瓶时,和香槟一样也能听到“砰”的一声巨响,饮酒的欢乐气氛像快要涌出的气泡一样准备跳跃出来,倒入细高的杯中,珍珠般的气泡细致绵长,在酒杯中窃窃地“嘶”语,又飘逸地舞蹈。喝一口,慢慢品味,会享受到它的清冽、淡雅、芳香和爽口,这样的幸福谁又不想享受呢?!
  在满山遍野的葡萄园中,不乏大家,意大利最大的葡萄酒公司 Zonni在意大利共有11块葡萄园,其中一个就位于阿斯蒂,专门出产起泡酒。除了这样大的葡萄酒园,这里还有7000多个种植经营户,他们用传统的方法酿制属于自己的快乐起泡,马克兰家族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在阿斯蒂一直从事农业和葡萄酒领域的工作,拥有一块土地很好的酒园。Giuseppe Marenco是酒园文章来源于中国红酒网的现任所有人,为了能酿造出最出色的葡萄酒 ,他选择使用人工进行采摘,并且挑选出品质最好的葡萄,在酿造的时候能够保留葡萄原有的优质品质。现在马克兰家族的酒在世界很多国家都能购买到。在阿斯蒂,像马克兰酒园这样的酒庄有很多,你可以随意走进一个,都能喝到很棒的酒。喝完了一定别忘记,称赞一番,说不定主人会高兴得拿出镇园之酒!

  来到阿斯蒂,还有一个不能错过的就是当地的葡萄酒节,这是阿斯蒂传统的盛大节日之一。节日当天会有来自阿斯蒂及邻近的亚历山大、库奈奥省的几百家酒厂来参加,会展中心布置得琳朗满目,其中阿斯蒂的起泡酒最为耀眼,当地的84家起泡酒厂都会来参展。这时不仅能喝到足够多的美酒,同时还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意大利美食,让你尽情领略意大利人生活的真谛。
  除了拜访酒园,喝酒外,离阿斯蒂不远的地方还有一所马提尼(Martini)葡萄酒博物馆。1961年就正式开放了,这可是欧洲最著名的葡萄酒博物馆,展品展示了几千年的葡萄酒文化史,使参观者在了解葡萄生长、葡萄酒生产技艺的同时,还会被众多珍藏的文物所震惊:希腊的双耳细颈酒罐、埃特普斯人的酒具、罗马的玻璃酒杯,以及众多的显示酒神巴克斯的手工艺品。这一切都炫耀着阿斯蒂这一意大利葡萄酒文化古城的骄傲。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