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751阅读
  • 2回复

寻找夏津族家谱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德彬
 
发帖
115
房星
6529
威望
29
贡献值
14
交易币
211
辈分排序
守经克祥绍宪乃昌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2-10-28
听说夏津老族家谱提到我的始祖房菼、房聚及丢失的老三房庆,请大家帮忙提供!!!!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离线房朝山东
发帖
1
房星
102
威望
0
贡献值
1
交易币
1
辈分排序
延、益、忠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7-02-22
这么早的帖子,才看见。这两天就把家谱传上!
离线房炳林
踏雪寻梅偶入林园亭小坐遇花神寒枝秀蕾嫣然笑霜蕊红颜婉转颦

发帖
9503
房星
1945425
威望
28588
贡献值
17277
交易币
67068
辈分排序
景、国、炳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2-10-28
又,据鱼山房氏族谱记载:我房氏,原籍青州府益都县,一迁夏津,再迁鱼山。清初曾任山西猗氏县、江南青浦县县令的拱极祖,在其载入东阿旧县志的传记中亦有“世系北海(即青州地域)房氏”的记载,所以本族房氏原籍为青州(府),可谓有据可循。为进一步寻根溯源,今年3月中旬,有关人员同赴淄博张店房家村考询,据其遗谱记载:张店房家村与夏津房庄、东阿鱼山、高唐房庙、长清大房庄、周村大小房家庄、邹平房家桥、大临池大小房家庄等处房氏都为同宗,其遗谱竟详载以上房氏数世部分先祖之名状。而且其遗谱确认,上述各地房氏俱系唐房玄龄之苗裔,所历“至康熙年间五十四世”,后因数遭兵燹而失续。其言凿凿,不容不信。据此,深望智能之士着力探究补证,勿致失之交臂。
你有时间,可亲自去夏津房庄,拜访宗亲,寻找族谱,查看仔细!
房氏勋业起盛唐,溯源追流一脉香。赖有先祖扶帝国,敢叫世贤遍诸邦。宜商宜学展奇才,亦文亦武留华芳。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