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986阅读
  • 0回复

《学学车谈谈情》终章 作者:房孝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旭贤
 

发帖
1075
房星
134310
威望
3574
贡献值
24
交易币
4
辈分排序
德师贤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2-12-09
终章     长干行      没想到夏彤竟然拥有那么高的人气,在节目现场的观众,一看到她,许多人都尖叫出声,工作人员忙维持秩序。

   “老白、小岚,祝福你们!”夏彤一说话,现场立刻奇迹般的安静下来。她那边也有块大屏幕,上面出现的是我们节目场地的影像。

   现场的导播听到夏彤的话,立刻切换到我和林岚的特写。体育场那边也起了一阵分贝极高的呼声,当然是惊讶于大名鼎鼎的天下第一宅女终于被人领走了。

   夏彤站在体育场中心的舞台上,夜风吹动她的头发和裙摆,飘然出尘。“小岚姐,我可以为你们唱一首歌吗?”

   我和林岚对视一眼,轻轻点头,林岚道:“谢谢你!”

   夏彤微微一笑:“演唱会的第一首歌,送给老白和小岚,祝你们永远幸福!为了最纯粹的爱情!《长干行》送给你们!”

   没有音乐,夏彤在风中清唱。

   “妾发初覆额,折花门前剧。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开头四句是引用的李白的名作《长干行》,青梅竹马的典故由此而来,夏彤这首歌的名字也叫长干行,应该是祝福我和林岚青梅竹马,终成正果!

   这首歌一开口,所有人便陶醉在夏彤极具特色的嗓音中。两块场地,几万人竟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就那么安静的听着夏彤一个人唱歌。

   “牵手,心连心,

  

  光脚丫,

  

  绿波壁上双踏青.

  

  青梅竹马兮,

  

  片刻不相忘也.

  

  无语,肩并肩,

  

  惊鸥鹭,

  

  桃花潭边戏鸳鸯.

  

  两小无猜兮,

  

  千年犹一瞬也.

  

  赏花,背靠背,

  

  数蜻蜓,

  

  繁花丛中捕蝴蝶.

  

  心有灵犀兮,

  

  相隔还相通也.

  

  看连理枝节节相攀,

  

  望比翼鸟双宿双飞.

  

  心有千千结,

  

  落遍大千世界,

  

还思量,还难忘.



心连心,

  

  光脚丫,

  

  绿波壁上双踏青.

  

  青梅竹马兮,

  

片刻不相忘……”

歌声悠悠消散,人们却还沉醉在其中无法自拔,这歌实在太优美了,配上夏彤的嗓音,把甜美的爱情描绘到了极致,这其中又有一种淡淡的怅然和伤感在萦绕在其中,似乎表达了歌者对这种爱情的渴望和羡慕。这首歌之前没有人听过,而且没有伴奏,分明是夏彤自己所做的。而这一首歌,夏彤就唱了一么一次,以后再也没唱过,但这首歌却成了夏彤传唱最广的歌曲,这首清唱歌曲的唱片,销量达到了天文数字,经久不衰。多年以后,当夏彤已经成为世界顶级的歌星,传唱度广的好歌无数,但人们仍然认为,最经典的仍然是那首清唱的《长干行》。

在现场,我和林岚都感受到了夏彤的心意,我再次忍不住流泪了,我看着林岚,轻声说道:“青梅竹马兮,片刻不相忘……”

“不相忘!”林岚说。

我低头,深情的吻住了她……

和林岚的婚礼在丁倩儿家最大的酒店举行,老爸老妈乐得合不拢嘴,林叔叔和林阿姨,不应该是岳父岳母大人也是一样,岳母和老妈在一起笑的那叫一个开心,老妈直说:“哎呀呀,把皱纹都笑出来了!”

林枫这家伙就只管追着任萌萌伺候,也不帮忙,我和李健仁负责迎客,忙的都不知道东南西北了。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客似云来,北京那边的老赵来了,铃音铃语他们那帮舞伴也来了,拍短片时多亏他们远道来帮忙,要不还真凑不够那么多跳舞的人。我对两个小丫头说:“本想请哥几个来就成了,没想到你俩个小明星也来帮忙,还真让我意外呢!”

铃音豪爽道:“都是哥们,还说什么?”

铃语笑道:“追天下第一宅女,哪能不凑热闹?”

朱雅青白秀秀等几个小丫头,以及任萌萌那帮江南七怪们一见铃音铃语立刻冲上来要合影签名,乱成一团。

丁山雪和江天星早就到了,老丁这母老虎一见面就想动手,我忙护住头脸,求饶道:“婚礼完了再打!”丁山雪恶狠狠的说先记在账上,暂时饶我一命。现在她和丁倩儿在陪着新娘子,江天星忙着我做些接待的活儿,但他远道而来,许多人不认识也帮不上太多的忙。主要还得靠我和老李。

美国那边,林岚的老师凯瑟琳早就到了,其实她是和林岚从美国一起回来的,林岚去美国的时候就是待在自己的老师身边,向她倾诉自己的苦闷,是凯瑟琳让林岚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所以才有了林岚登台的那一幕,对于这一点,我一辈子都感激凯瑟琳。

国际巨星林诗珊是和丁山雪一起来的,其实这次还多亏她帮忙,拍那片子的就是她从美国带来的团队,本打算和内地合作拍一部电影的,听说我要拍片,便先拉倒我这来练练,小试牛刀,便带来极大震动。

这边铃音铃语还被缠着要签名呢,一见林诗珊,双胞胎同声尖叫,一起又去追着林诗珊要签名了,真是乱的 。

姜索索、胡海燕等一起学车的那班同学也基本上都到了,老马自然也老了,对我笑道:“臭小子,整的够大的,现在全国没人不认识你了!”

我汗颜道:“低调低调!”

忙活了半天,我实在顶不住了,对李健仁说:“老李啊,我尿急,咱们找地儿撒泡尿去!”

李健仁说:“我也急!”转身便往洗手间去,我一把拉住,说:“这一路上无数寒暄,没到就得尿裤里,咱们外边解决。”

我们绕到酒店后面,一条偏僻小巷,解决完毕,正痛快间,忽见巷口一人带着阴沉的笑意,竟然是凯文!

我怒道:“孙子,你还敢来?”

凯文冷笑道:“你们中国有句话叫有仇不报非君子,你们整的我那么惨!我总要找你点麻烦才公平!”

我骂道:“你他妈活该!”

凯文道:“没必要和你废话!”一招手,身后呼啦啦出来十几人。我一惊,这孙子还请了打手,我对李健仁说:“老李,掉头跑,好汉不吃眼前亏!”

李健仁乐了:“跑个屁,也不看这是谁的地盘?”

他大摇大摆上前:“东子,小张,胖猴……”他一个个叫出那些打手的名字,“给洋鬼子当打手,你们真他妈给我丢脸!”

一帮人点头哈腰:“李哥,这洋鬼子对付的竟然是你?嘿,这孙子,兄弟们非拆了他!”

凯文这下傻眼了,李健仁问我:“怎么办?毕竟是外国人,要一条腿一条手算了!”凯文大惊失色,一哆嗦坐在地上。

我说:“算了,大喜日子,别下手那么重!”凯文脸色稍缓,我又道:“哥几个,拖远点打,打完了回来喝喜酒!”

“好嘞,李哥,白哥你们放心,这孙子交给兄弟们了。”凯文刚要叫,便被蒙上一块黑布,托死狗一样拖走了。我骂道:“本以为你打完酱油滚蛋就完了,还敢跑老子地盘上惹事,这不是作死吗?”

李健仁鄙视的看我一眼:“刚才谁要跑来着?”

我怒道:“哥们今儿大喜,你给我留点面子成不?”

回去接着忙,一应宾客到齐,婚礼开始,这次婚礼中西合璧,新娘子被凯瑟琳领出来交给我,拜高堂的时候当然要拜岳父岳母和爸妈。

看着穿着婚纱的林岚走出来,我感觉自己真要飘上天去了。

终于礼成,夜幕降临后,我挥舞着王八拳将一帮要闹洞房的打出去,嚷嚷:“谁坏了老子好事和他玩命!”回到洞房,林岚换了一身红色的旗袍,真是人比花娇。我心痒难耐,上去在她脸蛋上亲一口,正要再亲,林岚道:“等一下!夏彤留给你的东西呢?”

“什么东西?”我一怔。

“红盖头和玉如意!”

我恍然,问道:“你怎么知道?”

林岚说:“其实在北京的时候我见过夏彤了,她和我说了很多事!”

我默然,原来她们竟然见过面,心中一动,我说道:“夏彤一人无亲无故,就算实力超群,也难以取得那么大的成就,是你和老丁在帮她对吗?”

林岚点头道:“夏彤是个可怜人,我和小雪都愿意帮助她!”

我拉住林岚的手,轻声道:“小岚,你真好,你和老丁都是善良的人!”

林岚在我唇上一吻:“小白白,你也是!”

我忽然又想到一事,嘿嘿一笑说:“那个老婆大人啊,听老丁说你在美国留学的时候就对我那个什么?”

林岚娇笑道:“什么呀?”

我嘿嘿笑着:“就是那什么吗?难道你从小就看上我了?”

林岚道:“记不记得小时候你说过要娶我?”

我挠头道:“我说过吗?啊!说过,一定是说过的!”然后坏笑道:“就因为这一句话你就认准我了?”

林岚笑道:“我开窍早吗!”

我狂汗,这解释太绝了。林岚伸出手指轻轻捏我的耳垂,轻声道:“你这没良心的,人家从小就一直留心你,你却意识不到!”

林岚这么一说,我恍然想起,大约十年前,林岚奶奶过生日的时候,我、林枫、李健仁都去凑热闹,三个在一起打闹玩耍,忽然见一个大美女朝这边笑了一下,我说:“那大美女朝我笑哩。”李健仁鄙视道:“拉倒吧,她朝我笑!”林枫说:“你们都拉倒吧,她朝我笑,那是我姐!”

现在想来,林岚那时竟真的是对着我笑吗?我忽然又想到上坟时见到两家坟头上黄花连成的桥,向林岚说了,感叹道:“这就是祖先显灵,命中注定啊!”

林岚拍手叫道:“说起来,我在美国的时候,还梦到祖先托梦给我了呢?”

我大惊:“真的托梦了?”

林岚道:“是啊,而且你爷爷也给我托梦了!”

我忙问:“说啥了?”

“他说让我回国,你一定会去找我的!于是我就回国啦!”

我对着天花板作揖:“祖先保佑,真是祖先保佑!”

林岚又道:“爷爷还说,你要是还敢欺负我,他就直接来抽你哩!”

我激灵灵打个寒战,立刻朗声道:“以后一定以老婆大人为马首是瞻!”

另一处地方,秀秀脸上贴满了纸条,一边摸牌一边想,我把上坟那天的事情告诉小岚姐,给她出主意让吓唬我那后辈,不知她吓唬了没有……

洞房里,林岚笑道:“这还差不多,去把红盖头拿来,我要披!”

“好嘞!”我一溜小跑取来红盖头和玉如意,郑重的给林岚披上,然后用玉如意挑去,在她脸颊上一吻:“以后咱们定能如意美满!”

林岚笑着说:“吉祥如意!”

我搂住她肩膀,嘿嘿笑道:“都差不多了,咱们该办正事了吧?”

“等一等!”

我急道:“还等什么?”

林岚道:“现在初步大功告成,所以给你发证!”

我好奇道:“啥证?结婚证咱不是领了?”

林岚笑着一翻手,变戏法似的托出一个小本本,我一看,那竟是我的驾照!我还奇怪驾照到哪去了,原来是林岚帮我收了。看到这个小本,我一时间百感交集!我的爱情从考驾照开始,等见到驾照的时候,爱情也有了圆满的结局。而以后幸福甜蜜的生活,才刚开始……







全书完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