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544阅读
  • 4回复

小脚趾盖长大分岔之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奇广西
 

发帖
65
房星
4315
威望
242
贡献值
213
交易币
13
辈分排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3-05-12
    炳林你在回复房巡会村(谱序)的言词中,最后有句:小脚趾盖长大分岔之说,我忽然想起我在十几岁时,好像听老人说过这事,说:你们看,我们房家的人小脚趾盖旁边会多一个小趾甲。当时我们不怎么在意,不过平时有时穿裤子,盖被子总会碰对岔出来的小趾甲。长了就掰去它,难道这就是小脚趾盖分岔之说吗?这事确实是真有。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离线房家安
希望成立临沂房氏宗亲联谊会

发帖
639
房星
2845
威望
118
贡献值
103
交易币
14
辈分排序
永、学,保、家、肇、昌、泰、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3-05-12
           呵呵,房奇宗亲说的说法确实有这种现象。
    我们村的玩伴据我所知都有这个现象,据老辈人传说是明朝时候,经过明初战乱,山东,河南等地人烟稀少,而山西由于没打过仗,人口稠密,明朝初期就来了几次大移民,山西各地征来的人先集中到洪桐大槐树,再移往全国各地,路上为防止人逃跑,每人脚趾甲上割了一刀,于是就分叉了,而且走的时候人手都是捆着的,要去方便的时候,就说要解手。这就是解手的来历,现在好多人族谱上都记着祖籍山西洪桐大槐树。这是传说,分叉的实际原因据说是汉族人的遗传特征,我脚上就有。        
        以下内容据百度搜索        
       河洛一带是汉人最早的居住地,那里的人的小脚指甲都是分两半儿的。 河洛是一个地域概念,指的是黄河中游和洛水流域的广大地区,也就是狭义的中原地区;就是现在的河南省。以中岳嵩山为象征的河洛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在中国古代文明起源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周成王时的何尊铭文就称河洛为“中国”,意为天下之中。
           但历史几千年,这里正宗的汉民曾经历过几次大迁徙,或因为战乱,或因为水灾。向南,河洛人迁至江苏、福建,甚至跨越海峡达到台湾,一路从北到南不断有人寻找新的居住点。其中山东是重要的移民居住地。这可由血统为证。
            即使几千年之后,正宗的汉人仍然是小脚指甲裂半儿,血统可以被搀杂但也正坚持着自己本身的特征。就我自己本人知道并认识的人,山东有部分人是脚指甲裂半的,并专门联系了武汉、台湾、福建的人打听这情况,虽然并不是所有那地区的人都有这个特征,但确实有一部分人是这样的。
              就台湾人来说,他们又被称为河洛郎,其中约有十分之一的人还是裂甲的。 山东有个村子都是一个姓氏,听老些的人说他们都是在刘邦那时候从河南搬迁而来,而这个村里的人都是小指甲裂半儿。这绝对是有遗传特性的,但肯定会被外来的血统稀释。
                 以我认识的朋友为例,他就是这个村的,从他爷爷到他小脚指甲都开裂,可他大学毕业后到了南方城市并结婚生子,他的儿子小脚指甲却是完整的。当然也许他的孙子可能再次具有裂甲特征。


房氏一族帝尧孙、千年兴旺是望门、传承薪火万代远、亿万子孙谋发展。  临沂市苍山县房家安,临沂房氏宗亲qq群:85107090
离线房炳林
踏雪寻梅偶入林园亭小坐遇花神寒枝秀蕾嫣然笑霜蕊红颜婉转颦

发帖
9503
房星
1945425
威望
28588
贡献值
17277
交易币
67068
辈分排序
景、国、炳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3-05-12
哈哈哈..........老房奇还在关注着我的回复啊?
确实像家安前半部分所说,是山西移民为了防止逃跑,双手被困,串成长串押解行走,这样也怕跑了,每人小脚指甲砍一刀,又不影响行程。留下的遗传。集体大小便,要解开被困双手,有了如厕暨“解手”的说法。
家安,历史上有13次人口大灭亡,最后一次就是明初。在这之前所谓的人口稠密区,在这次人口大灭亡中都可能不复存在,或者所剩寥寥。你可以询问度娘,我看过这方面的资料。
我很关心我们这的七十二联营移民之说,因为山西有一个县,我们这就有一个营(村),所以,才了解了那些历史知识!
房氏勋业起盛唐,溯源追流一脉香。赖有先祖扶帝国,敢叫世贤遍诸邦。宜商宜学展奇才,亦文亦武留华芳。
离线房永定
幸逢盛世老树荣            & ..

发帖
9411
房星
16462
威望
48260
贡献值
15355
交易币
22015
辈分排序
庭(松)、寅【应该是字】、宏、开、远、大、瑞、有、正、祥、齐、贤、崇、礼、锦、毓、恒、昌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3-05-13
          在明初的时候因为战乱,苏北地区人口稀少,朱元璋下令从南方调节了大批居民到苏州府阊门集中,从万人码头【现在地址还在】上船,沿大运河北上,到苏北地区南京,扬州、高邮、泗洪等地,后来又继续北上安徽、山东。
         所以苏北人有很多都说是从苏州府阊门迁至【其实是在苏州集中】的原因之一。其中就有小脚趾盖分岔之说。
江苏扬州市师俭堂【大(福)字辈】电话:15805274510      QQ;604935886房氏乐园QQ:195083604  加群附加实名制,其他无效
skepr:fangfang6009    fangydwj@163.com
江苏房氏宗亲联谊(微信)群
离线房炳林
踏雪寻梅偶入林园亭小坐遇花神寒枝秀蕾嫣然笑霜蕊红颜婉转颦

发帖
9503
房星
1945425
威望
28588
贡献值
17277
交易币
67068
辈分排序
景、国、炳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3-05-13
那看来,明初移民,官吏有个统一的防止逃跑的招数,就是在小脚趾上——砍一刀,的做法,遗传六百年,这些移民还能分得清!呵呵...
房氏勋业起盛唐,溯源追流一脉香。赖有先祖扶帝国,敢叫世贤遍诸邦。宜商宜学展奇才,亦文亦武留华芳。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