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75阅读
  • 0回复

健康长寿不能不吃的20种食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明刚
 

发帖
317
房星
1000838
威望
4
贡献值
5
交易币
5
辈分排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3-06-04
对我们中国人来讲 健康长寿不能不吃的20种食物
姜汉忠/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要想长寿而生活得很积极,有些东西是不能不吃的。当然,这些不得不吃的东西中,很大一部分是水果和蔬菜。也有一些让你日常生活增添快乐的东西,比如茶、咖啡、巧克力——这些会让你活到耄耋之年。英国利兹大学功能饮食教授加里·威廉姆森提出二十种饮食是健康长寿不能不吃的东西。
在这二十种饮食中既有绿菜花、藍梅和菠菜等超级饮食,也有红茶和绿茶、黑巧克力和咖啡。有些经过加工的饮食也是可以吃的,不论是橘子还是新榨的橘汁,其对健康的益处有很多是相同的。同样,红葡萄和红葡萄酒也是如此。
他特别强调,所列出的二十种饮食要尽可能多吃,而多种化学物质的结合会使其产生的益处最大化。由于不同种类的多酚所起的准确作用是什么,还不清楚,科学家还在分析中,目前还无法将其做成维生素一样的补药。威廉姆森教授认为,重要的是还是吃产生那些营养素的蔬菜水果。之所以选择这些东西吃,主要是他们多酚含量高,而且还以其抗氧化性著称。也就是说,这种物质有助于人们跟癌症和心脏病作斗争。
根据威廉姆森教授的说法,这些饮食的抗病能力不仅能让我们的积极生活更长久,还能让我们的生命随着应年早逝风险的降低而得到延长。
当然,对我们中国人来讲,英国教授列出的饮食中,有些我们是很少吃或者很难找到的,不过这没关系,因为其中很大一部分我们还是不陌生的,也是不难弄到的。祝愿每一个朋友都能活得健康,活得美妙!
第一,苹果,含多酚。
第二,黑莓,富含花青素。
第三,红茶,含茶黄素。
第四,蓝莓,富含花青素。
第五,绿菜花,含多种促进健康的多酚。
第六,谷麸,富含纤维和酚酸。
第七,樱桃,含抗氧化的花青素。
第八,樱桃番茄(圣女果),富含槲皮素。
第九,咖啡,含多酚。
第十,蔓越菊,含原矢车菊素,可预防感染。
第十一,黑巧克力,其原料可可含表儿茶素。
第十二,绿茶,含多酚。
第十三,橘子,含橘皮苷,有助于心脏健康。
第十四,桃,表儿茶素和酚酸。
第十五,梅,与桃的作用类似。
第十六,树莓,含花青素。
第十七,红葡萄,花青素和酚酸。
第十八,红皮洋葱,富含抗癌槲皮素。
第十九,菠菜,含多酚。
第二十,草莓,鞣花酸。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