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91阅读
  • 1回复

妙话人生三部曲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2
房星
14615
威望
900
贡献值
1
交易币
1
辈分排序
爷爷:房喜来爸爸:房六林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5-11-18
德国诗人歌德,以一首小诗概括人生走向成熟与完美的经历:“少年,我爱你的美丽;壮年,我爱你的言谈;老年,我爱你的德行。”    中国诗人刘大白,曾赋诗一首赞美人生三部曲:“少年是艺术的,一件一件的创作;壮年是工程的,一座一座的建筑;老年是历史的,一页一页地翻阅。”    诗坛老将臧克家,写有一首小诗,这样表现旧中国农民穷苦悲惨的生活:“儿子,在土里洗澡;父亲,在土里流汗;爷爷,在土里埋葬。”    女作家尤今,则通过三代人对饮料的不同喜爱来反映现代生活:“儿子喜欢汽水,他只尝甜味;父亲爱喝咖啡,这里亦苦亦甜;爷爷爱喝白开水,因为他极淡极淡。”     学者王鼎钧,对人生三部曲更有其独特的体味:“上帝把幼小的我们给了父母,把青壮的我们给了国家社会,到了老年才把我们还给了我们自己。”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离线房家玲

发帖
1809
房星
1697834
威望
10713
贡献值
3946
交易币
4568
辈分排序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5-11-19
黑色,  看的费劲。  慢慢再看。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