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344阅读
  • 1回复

“房磊我们一定要救活你”—全国宗亲救助房家优秀女儿房磊纪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结识房氏宗亲,研究房姓历史,追宗求源,弘扬祖德。
 

发帖
157
房星
2665
威望
11
贡献值
22
交易币
2
辈分排序
仁、兴、德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6-02-19
— 本帖被 房炳林 从 东北房氏俱乐部:黑龙江,吉林,辽宁 移动到本区(2016-02-22) —
      
    一个人不幸,牵动全国房氏族人的心,没有一种力量胜过亲情的伟大,一百,二百,五百,一千……,一夜之间各地上千位房氏宗亲为房磊捐款。每一笔钱都是一声生命的召唤,“房磊我们要救活你”。每一个爱心红包都在诠释“一房有难,八房援助”的血脉亲情。
    她,一个32岁的女孩。
    她,一个孝顺女儿。还在念大学的时候,妈妈头部长了肿瘤,需要开颅手术,爸爸因患小脑萎缩,走路只能一步一步挪。房磊毅然决然,坚持将一家三口唯一的房子卖了,给母亲做手术,但还是没有挽回母亲的生命。房磊考进了市四院口腔科,拿到工资从不给自己买新衣服,都是想着家人。
    她,一个好学上进的年轻医生。房磊作为哈尔滨市第四医院口腔科的一名年轻医生,在同事眼里她是一个对工作及其认真的人,在医院工作已经6个年头的她,几乎成了科里最“拼命”的医生。好学的房磊,省吃俭用读完了研究生。
   不想,噩运却降临到了这个年轻的孝顺女医生身上。大年初六19时许,吃完晚饭,房磊招呼姑姑出去散步,回家途中房磊先是感觉到嘴角不舒服,随后姑姑房佩春发现房磊开始吐字不清,急忙叫来儿子把房磊送到医院。拍完脑CT,房磊的诊断结果为脑出血,目前情况十分危险,急需开颅手术……
    入院后,房磊陷入了昏迷状态。15日,房磊从重症监护室被推出来做检查,听到姑姑房佩春的呼喊,她突然睁开了眼睛,用力摆着唯一能动的右手,嘴里小声嘟囔着。姑姑把耳朵贴到侄女的嘴边,才听到:“别给我手术,不想家里欠债,爸吃药还要钱呢……
   此时,房佩春已泪流满面,“不管怎么样,我也不能放弃她的生命啊,她才32岁呀!”患糖尿病综合症的房佩春也暂停了治疗,她还有个姐姐是植物人,再无人能帮忙。第二天,房佩春奔走了一天,才借来了3万元钱,而手术费要20到25万……
    2月17日早晨,房长生宗亲在群里转发哈尔滨第四医院救助房磊的帖子,黑龙江荣誉会长房宏伟、顾问房嘉才,吉林房氏宗亲会会长房红韬,大连房氏宗亲会会长房广海很关注这件事,指示大家核实一下信息的真实性,经黑龙江房氏宗亲会发起人房军、常务副会长房久春与房磊姑姑联系后,确定医院及病房号,由黑龙江房氏宗亲会副会长房海燕、房淑坤到医院看望并确定信息真实性。经龙江宗亲会、吉林宗亲会、大连宗亲会的集体倡议由龙江副会长房海鹰,吉林副会长房云顺,负责在微信群发起捐款。倡议发出后迅速得到了全国各地宗亲的积极支持,各地宗亲会负责人也纷纷在当地微信群发起捐款,从17日下午2点到18日10时共筹集善款10万余元。
    在捐款过程当中有很多感人的事例,比如平时在群里从来不常发言的宗亲,也纷纷出来捐款;在捐款高峰期很多宗亲在群里协助海鹰及云顺收集善款和登记;北京宗亲房小波,上海宗亲会房立基,陕西宗亲会房振海、房广前,大连宗亲会房刚、房明生,江苏宗亲会房永定,山东宗亲会房健都在纷纷组织当地捐款;值得一提的是房提芹宗亲及房冬梅宗亲,家里都有重病患者也纷纷拿一百元钱表示心意。
本次捐款本着对各地宗亲善款的负责,做到专款专用的原则,后期会将捐款名单及使用情况在网上公布,请大家进行监督。
    本次捐款活动得到了世房总会总会长房如义、世房总会秘书长房恒贵、中华房氏网常务站长房炳林宗亲的大力支持。


                                            黑龙江房氏宗亲会   房军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欢迎天下房氏宗亲来哈尔滨做客,我的联络qq:475576503.手机:15124570420 微信号:chuanmeixiansheng
离线房炳林
踏雪寻梅偶入林园亭小坐遇花神寒枝秀蕾嫣然笑霜蕊红颜婉转颦

发帖
9503
房星
1945425
威望
28588
贡献值
17277
交易币
67068
辈分排序
景、国、炳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6-02-22
感谢龙江宗亲的大爱奉献!为了天下房氏是一家,宗亲们辛苦啦!
房氏勋业起盛唐,溯源追流一脉香。赖有先祖扶帝国,敢叫世贤遍诸邦。宜商宜学展奇才,亦文亦武留华芳。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