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邻居老太太(原创)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原创文学 -> 邻居老太太(原创)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起春 2010-04-26 20:28

邻居老太太(原创)

         一天晚上,母亲来电话说邻居的老太太去世了。老太太姓李,身体健壮的很,突然辞世,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电话里母亲告诉我老太太去世时就她一个人在身边,可能因为悲痛和惊骇,话筒里母亲气喘吁吁的。
        母亲住的楼是外楼梯,进楼后就是长长地走廊,邻居之间可以通过走廊亲密的走动。1年前我和母亲住在一起时,天天来串门就是这老李太太。老太太76岁,个子不高,胖墩墩的,见人总是笑眯眯的憨态可掬,给人的感觉这人是个菩萨心肠。每次造访总是隔窗用手罩着眼睛透视室内,进屋后就是爽朗的笑声。老太太热心肠,大凡家里做了好吃的,必定送过来一些。时间一久,我们不好意思总单方接受馈赠,于是免不了你来我往。开始觉得麻烦,因为现在不是食品紧缺年代,但亲密往来的乡下风习因此在这高楼里弥漫开来,使小院远离了高楼邻里间的冷漠。因为交往过密,老太太年龄又和母亲相仿,老太太和母亲平时形影不离,我暗自庆幸母亲有一个好伙伴。后来我工作调到外地,母亲舍不得楼内邻居的亲密,执意不肯随我前往,我于是只好每周回到相隔100公里的故里看望母亲,每次看到两位老人姐妹般交往,内心多少减轻了对母亲独居的担忧。
        都说本历年人的运数下降,去年在母亲身上得到应验。
        一次是夕阳西下时分,母亲和老李太太在内的二个老太太散步。母亲住的小区为县城边缘,几步走就行走在青纱帐相拥的一条笔直的外环路上,这里因此成为城里人朝夕跑步和散步的好去处。3位老人迎着夕阳走着,母亲突然感觉一步迈空,一下子跌坐在原本十分平坦的水泥路上而不能起身。两位老太太急忙回身相救,因为路上没有车辆,老李太太急忙一阵小跑到街里,拦了一辆出租把母亲及时送到街里的接骨诊所。等我闻讯赶回故里时,看见了母亲右手臂打着夹板、缠着绷带吊着,据讲是严重骨折。母亲怕我担心,脸上若无其事的样子,我为自己不能在母亲膝下尽孝陷入深深的自责。老李太太说诊所的药太贵,所以只开了2天用量,并说治疗红伤的药都那玩意,药效上没啥区别,说这附近有配这药的,便宜得很,并执意领我去。我们下了楼,老太太说走着去就行,因为只知道大致的位置,具体还需要打听。因为她矮小胖墩墩的,走得又急,左右摇摆。走了大约十分钟的路,到了一片平房住宅区,老太太记不准位置了,东家打听西家问的,急的不时用已经湿透了的手帕擦着脸上的汗水。问路麻烦的很,我几次请老人歇下来由我问路,老太太笑呵呵的不肯,终于折腾了几个来回才找到自制红药的人家。屋里有4-5个人抽烟喝茶,老太太说明来意,一问药价便宜的很,只是配药的先生出去了,要很晚才回来,老太太原本如释重负的,闻之又急得不得了,因为晚上的药已经断顿了。回走的时候,我请老人坐出租,老人说花这钱干啥啊,一会就到了。可能怕我担心腿脚,她疾步在先,让我这个年轻的在后面紧随。夜里十点,按着约定是取药的时间,我刚刚换装要出去,老太太推门进来,汗流浃背的把药放在床上。原来担心母亲耽误吃药,她先我去了取药的人家,等待了1个小时,恰巧制药的先生提前回来了。我和母亲感动不已,母亲说出事这1天多的时间,全靠这老太太侍候,这自然是我意料中的事。老太太一边擦汗一边笑呵呵的说这谢啥啊,你快点好了咱俩好出去溜达啊。经过2个月的调养,母亲好多了,不幸的是坐在床上看电视时不小心滑落到地上,旧伤未愈,带伤的手臂又出现了另一处骨折。因为先后的2处骨折点很近,我同意了大夫手术打钢板的意见。术后大夫告诉第一次骨折点恢复的不错,我想这都是老李太太的功劳,心生感激,总想每次回故里捎回点东西表达一下感激,可直到最后也没遂愿,留下了永久的遗憾。
        去年9月,去哥哥家养病的母亲在哥哥陪伴下回到了独居的故里,我闻讯提早回去兴高采烈地迎候。不想饭桌上母亲发起烧来,哥几个以为偶染风寒,给母亲服用了感冒药,结果深夜高烧40度,母亲昏厥不省人事,哥几个急得团团转。因为夜深不好麻烦大夫,于是商量上医院的事情,偏偏这时被一时恢复神智的母亲听到了,说宁肯去死也不上医院。不上医院是母亲一直嘱咐我的,原因是:一是不相信大夫,说现在的大夫“二五子”多。二是医院死人多,是鬼魂聚集地地方。三是岁数大的人不值得花钱瞧病,死就死呗。这令我非常矛盾。因为母亲每次有病在我强逼下去医院后,病情都加重,几乎每次都无功而返。于是只好天亮求大夫上门诊治,但母亲的病情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我于是作了最坏的打算。老李太太闻讯后,一天几次的过来,我看出她焦急的背后还有恐惧。那天正值母亲昏厥,老李太太神不守舍的坐了不到2分钟,急急告退,我看见她原本摇摆的步子因为恐惧变得踉踉跄跄。母亲折腾了一个星期,儿女几次和她讨价还价,终于同意到附近诊所救治,结果不到3天救治,病情就出现好转。母亲的2次遭遇让儿女们更加放心不下,但不管怎样劝说母亲还是不肯舍弃独居和儿女们一起生活。老李太太说不去就不去吧,有我们这些邻居出不了啥事的。
        都是眼前的事,而今老李太太竟然突然远离人世。我急急赶回去,下车时天已黑下来,独楼独院原本漆黑的小区灯火耀眼,人影憧憧。因为担心母亲,我直奔家门。看的出,母亲还没有摆脱惊恐的阴影,录音机似的向我讲述事情的经过。原来那天傍晚,母亲正一个人看电视,老李太太突然闯入,上气不接下气的要母亲给她女儿打电话,说她可能不行了,说完飞快的跑回去了。母亲慌了手脚,忙活了半天才找到电话号码,慌乱中历经几次才拨通电话,随后马上赶到老太太家里。老太太直挺挺躺在床上,脸色通红,双目圆睁,呼吸急促,她告诉母亲胸口憋的慌。母亲将她扶将起来,用手不断地给她抚顺前胸,说大姐你坚持住啊,你女儿一会就回来了。突然,老太太扑通一声直挺挺倒下去了。焦急万分的母亲此时手机响了,电话是我姐姐打来的问候母亲,电话中闻讯母亲面临突变,姐姐怕母亲惊吓,竟然不停地要母亲别怕,这一善意劝说却忙中添乱,母亲更加惶恐不知所措。大约10分钟后,老太太女儿赶回来,并通知了120急救中心。等急救中心医务人员赶到时,老太太命已归西。邻居皈依佛门之人说这老太太如此明白的离开人世,肯定魂归极乐世界,这是她一世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必然结局。老人是否去极乐世界我不知道,但我痛惜世上失去了一个好人,痛惜母亲失去一个好姐姐。稍稍安抚了一下母亲,我就换了衣服前去吊丧。
        老太太遗体停放在屋内客厅,亲朋好友都去楼下饭店吃晚饭了,灵堂只有老太太一儿一女在忙中烧纸,弄得满屋子是烟。我问候了一下家属,跪在地上深深地扣了3个头,随后起身走到盖着的遗体旁,回想昔日的一幕幕,默默地敬慕这位可敬的老人。突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听到了老太太很响的鼾声!!!我暗恨自己疑神疑鬼,把身心调整到完全唯物主义状态,不料鼾声更响了,我惊恐得简直要跳起来,恨不能马上跑开,但是我一个40多岁的男人此时只有装作若无其事。令我不解的是老太太的女儿儿子就在近前,2人好像聋子似的没有任何反映。我焦急万分,也许老太太活过来了?可现在离医生诊断死亡的时间已经45个小时了!在一种没有任何生还可能的情况下我对老太太的儿女说老太太打鼾,那后果会是怎样?我强抑惊恐,生怕这时候老太太突然坐起身来,心不在焉的和烧纸的搭讪几句就急急的告退。回到自家我忘记母亲的惊魂未定,把刚才的蹊跷告诉了母亲,母亲神不守舍的说:“你姥爷去世时我就听着他哼哼,你几个姨都听到了。阴阳先生说老头魂没走出去,就问领魂鸡在哪放着,有人告诉在仓房里。后来把鸡放在灵堂里,真就没动静了。真蹊跷。你说这世上真有鬼吗?”母亲还说:“老太太活着的时候老说你是个好人,也许这时候她想向你预示一些什么呢。”说完,母亲叫我把靠近走廊的窗帘拉上,说是这两天恍惚中老觉得老太太趴窗笑盈盈,怪吓人的,闹得夜里不敢睡觉。
        母亲失去同伴的同时又面临惊恐的阴影,我知道这是劝说母亲和我一起居住地好时机,所幸母亲马上答应了。
        老太太出灵当天,我就携母亲离开了。小区没有了老太太的爽朗笑声,只有几只麻雀叽叽喳喳。小区越发寂静了。

房福龙 2010-04-26 20:59
好长的一篇故事篇,世上怎么会有鬼呢!有一点迷信哦!祝福老太太一路走好!

房恒贵 2010-04-26 21:51
向起春兄学习。 “子欲养而亲不在”是人生一大悲哀。

房志青 2010-04-27 00:46
生老病死本属很正常的事!在些祝愿老太大一路走好!

房学斌 2010-04-27 09:06
祝所有仙逝的老人在另外的那个世界安详!世间究竟有没有鬼没有争论的必要,只要自己都对自己身边的老人多尽些心,做到问心无愧,不比等老人去后再风光大办强似万倍!

房锦平 2010-04-27 10:41
鬼这东西一直从有人类开始至今,都在争论不休。
望逝者安息,生者节哀!

房建峰f 2010-04-27 18:55
路过,欣赏。

房相宇 2010-04-27 20:12
祝愿起春宗亲母亲的挚友:“李老太太安息,一路走好。”
祝福起春宗亲的母亲晚年生活幸福,健康长寿,万事大吉!!!

房建军莱州 2010-08-06 17:10
好人一路走好,也祝愿李老太太在天堂安息!

房树菊 2010-08-15 16:52
如此好的一个老太太,死了以后应该不会闹鬼,当时是不是应该叫医生过来看看呢,说不定只是昏死过去了。


查看完整版本: [-- 邻居老太太(原创)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32820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