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家有宝贝----房子阔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原创文学 -> 家有宝贝----房子阔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丽珊 2009-02-26 19:11

家有宝贝----房子阔

  

标签:漂亮宝贝 育儿 原创  
       
       喏!照上这个小家伙招人喜欢吧?他叫阔阔,哥家的宝贝孙子,一个刚刚15个月大走路都走不稳的小宝贝,还不太会说话呢,只是偶而冒出一声“妈妈”或“爸爸”。别看他人这么小,却聪明的很,你可以随意和他交流,可以自如的用大人的语言和他沟通,他马上就能领会明白,一点没有交流障碍。
    阔阔是个每天都充满故事的小可爱,是消除大人烦恼和疲惫的开心果,是爷爷奶奶的精神寄托,是全家人的希望。
       阔阔最大的特点是爱听音乐,确切的说是爱听节奏感很强的音乐。阔阔最喜欢的歌是《月亮之上》、《自由飞翔》、《吉祥三宝》,还有几首叫不出名的外文歌曲,可以说是百听不厌。如果阔阔哭闹了,听音乐是让他安静的最好办法。阔阔在听音乐的时候,能达到痴迷和忘我的程度,他会聚精会神的用心去听,眼睛可以好半天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视看,就是看一小时他也不会烦。这么小的幼儿能这样静下心来专注一件事情是很少见的。阔阔经常是边听音乐边扭动他的小屁股,有时还跟着哼哼,表现出了很明显的音乐天份。更逗的是阔阔可以自己去开音响,他居然知道该按哪个按纽,不可思议吧?
      阔阔很会动脑筋。遇到他不熟悉的事或刚给他买的陌生玩具,他从不盲目去动,而是先观察和试探,实在感觉自己没胆量去碰的话,他就会去牵着大人的手去拿,让大人给他当开路先锋,可见他的小心眼有多鬼。他还很会借助使用工具,一次爷爷让他去拿花瓶里的插花,只见他拿出来一枝后,没有交给大人,而是撅着小屁股趴在沙发前的地上,拿插花去沙发底下划拉,不一会他竟然弄出来一个小皮球来,怪不得他之前一个劲的趴地上往沙发底下看呢,是在琢磨怎么把皮球弄出来啊,真是个小机灵鬼。
      阔阔有很强的模仿能力,只要看见大人做的事,他就能学个一二三。因为爷爷总抱他出去玩,他平时看见爷爷按门铃的键子,没用大人教他就记在心里了,后来每次出门回来,都是他用小手指准确的按门玲,难得他是怎么辨认出那密密麻麻的数字的;每天早晨的时候,阔阔准时帮爷爷拿剃须刀,并切还必须他亲自打开开关再递给爷爷,等爷爷用完后他再乐颠颠的把剃须刀放回洗手间,同时他的小手还要做出剃胡须的动作,一推一推的滑稽又可爱;一次看见电视里演的动物世界的螃蟹在水里游,阔阔就马上撅着小屁股在地上模仿着爬了起来,动作笨拙又逼真,逗死个人。
      阔阔有讲卫生的好习惯,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看见地上有纸屑等东西,他就会马上拾起来,并且一到要放的洗手间的纸篓里,然后再把小手扑啦几下以示东西很脏,动作乖巧又天真。
      在阔阔的小脑瓜里,已经培养了很好的自律习惯。一次他正开着电视听音乐呢,(阔阔听音乐必须要看着电视里的画面)这时候爷爷喊他过去,阔阔乐颠颠的去找爷爷,小腿刚迈了一个台阶,他又爬着退了回去,然后一溜小跑到电视机前啪的把电视关闭了,再去找爷爷。看到他的举动,很让大人吃惊,一个15个月大的小宝贝,做事竟然这么有头有尾,可见他的小小的心灵多么圣洁和美好!
      阔阔还很喜欢美女,在公园里看见美女的话,他就主动“啊!啊!”的和人家打招呼。对了,算命先生说了,阔阔除了有官运以外,长大了还是“三妻四妾”的命呢!看他这么小就长的这么帅,长大了还能不招风啊?我看有点悬!哈哈~!
      哎呀!阔阔的趣事实在太多了,这么可爱的小宝贝,说多了怕惹你们嫉妒呦!嘿嘿~!

  (以上照片是阔阔一周岁时留念)

房磊 2009-02-26 19:24
聪明 漂亮 帅气的 宝贝~

房志东 2009-02-26 20:33
宝宝是精华,文章是精华,因此帖子是精华!!

房炳林 2009-02-28 03:06
志东还差一句:发帖人也是精华!哈哈哈... ...

房庆玉 2009-03-01 14:34
支持三楼

房新召 2009-08-26 16:27
真的不错啊!好好哦!房子阔好名字,好宝贝!丽珊姐姐你很厉害啊!

  看来我也要努力一下啰!
   祝愿宝宝开心成长啊!


    


查看完整版本: [-- 家有宝贝----房子阔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53697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