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一路走来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原创文学 -> 一路走来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家宇 2010-06-02 01:43

一路走来

九九年那一年,中学毕业了,父亲因伤休养家境穷困,我也算是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吃了半个月的闲饭,同学的爸爸找上门,说一亲戚想请个保姆,我满口就答应了,终于能帮家里还债了,我很想看到父亲那久违的笑容!当我怀揣着借来的一百五十元,踏上了去深圳的列车开始了独自闯世界,那一年我十六岁,还没有拿到身份证,我以为打工会像同村的大姐姐们说的那么风光,可用不了几天女主人那污秽的心灵打碎了我的梦想,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她却说我勾引了她的丈夫,那是对我天大的污辱,我愤然离去!在人生地不熟举目无亲的深圳,也许一次就流够了十六年加起来的眼泪,我辗转一个人回到了故乡!
二千年过了几天,不安份的心又再次驱使我跟着堂哥转征广州,很不幸,堂哥也只是一个失业者,并不能给我多大的帮助,为了省钱,我开始步行四处去找工作,这一年我拿到了身份证!无工作经验无学历的我在一次招聘会上把兜里仅有的两百元给骗去了五十元!那天突然发现这里的天空很阴暗!走投无路的我走进了堂叔的酒吧做服务员,两个月的夜猫生活让我见识了人性丑陋的一面,也让我慢慢的学着成长!两个月后我离开了这个不纯净的地方来到了顺德,进了碧桂园房地产公司做了一名普通的员工,虽然很苦很累,为了能省更多的钱寄回去我一天只吃一顿饭,因为吃一顿饭要花一块钱买饭票,这样我一个月就能省多几十元了,每个月留下二十元零花钱其余的都邮回去给了父亲,我能想像他每个月准时收到汇款单时的表情,那会是自豪的,很快,家里的债我还清了!父亲的身体也越来越好了,我的负担开始轻松了点,那不安现状的心又开始跳动了!
零二年秋天我对父亲说我想开小店,要隔很久不能给你寄钱了,我得存点本钱,父亲那时在家里也开始了有点收入,能自理自己的生活有余了,在我的坚持下他很勉强的答应了我,我知道他心里不愿意我丢下安稳的工作去闯世界,我闯的义无反顾,又回到了深圳开了一间精品小店,深圳的生活水平很高,店租又贵,很快我就撑不下去了,用完了我那仅有的积蓄和借来一点钱灰头灰脸的回到了顺德!
用余下的一千多元我买了部热狗机跑去公园做小贩,白天公园没什么人,晚上多小朋友逛,一开始还能过点小日子,久了越来越多人竞争,没有盈余我只能关了门,其间我没有给父亲寄过钱,为人子女如此心里很是愧疚!后经朋友的介绍,我进了一家销售日本锦鲤的公司,每个月有一千多元的工资,除了能还去深圳时的借款父亲又能收到我的汇款单了,我想他又该开心了吧!可好景不长,公司内部的原因我又失业了,这次的失业真的是把我打沉了,无所事事了大半年,此间父亲还找过我要钱,在他老人家看来,我是女孩儿,趁我没出嫁的时候先存点钱等我嫁了以后他也不用太为生活担忧,能明白他的心!很庆幸,有一个朋友收留了颓废的我,那时的我很穷了,口袋里只剩几十元,当时也许我有想过怎么那么傻不给自己留点钱呢,我无底薪的帮朋友跑业务,踩着那部破自行车顶着烈日奔走在附近的楼盘之间,进展的很不易,毕竟是和有钱的人打交道,踩着自行车的业务员他们不太相信,有一个客户怜悯我让我帮他家装防蚊纱窗,在厂家那磨破了嘴皮终天同意了我们早上拿货下午才给钱,马不停蹄的和拍档拉着成品去到客户家,然后抓紧时间爬上高高的窗台挤着玻璃胶装着窗码,就我和她两个完成了这一工程,我清晰的记得那天中午我们没有吃饭!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二千多块钱的收入,我笑了,觉的路就在前方!可是并不是那样的,很久了我又没有接到单了,各分的一千多块很快就用的七七八八了,因为自己租房子要生活费,年关又到了,我对父亲说不回去过年了,他在那头吼说一定要回,不回去会给人看不起,我困窘的说没有车费了,到最后他给我邮了三百块钱车费,那个年我过的很伤心,父亲从来都没有给过我好脸色看,不是故意发脾气就是不说话,他那藏不住心事的脸上我看得出他在认为我很不争气,给他丢脸了!过完年我匆匆的逃离了我的家!

回来了顺德,朋友那容不下我了,她的家人要来和她一起奋斗,我振作了一下,我从朋友那偷学到了生产滤材的技术,找到了另一个新认识不久的朋友,让他借款五千块和他合作生产滤材,因为我知道我的父亲是不会拿钱出来支持我的,无论我曾经给他寄过多少钱,我只能靠自己,朋友同意了!我拼命在脑海里记住手动机器的模样然后画了出来找到烧焊的师傅烧制,一开始什么也不懂,原材料在哪买都不知道,因为这个行业有点偏门,无奈之下我回去偷看了我朋友的手机资料,我觉得我很卑鄙,可是为了生活我必须如此,如是在一间租来的小房间里开始了我另一段创业的故事,必须得两个人才能生产的活我一个人全包了,因为那个朋友还有一份工作不能帮我,手动机器生产的很慢,我一个人晕头转向起早摸黑的生产着,因为我知道我只有向前没有回头的余地了,直到能请得起一个月六百块钱工钱不包吃住的工人后我才开始轻松一点点,这期间我又凭在锦鲤公司学到的安装过滤工程的经验开始接点小工程,当我一个人在过滤池里手持冲击钻抬着大包小包的滤材安装时别人总会给我投来异样的眼光,是惊讶还是什么我不知道!最让我暖心的还是给我供不锈钢的经销商,我没有本钱每次只能拿一点点不锈钢,有一次他没有货还特意去我朋友那收回一点点开车给我送过来,我千恩万谢的说货不多还要麻烦你真不好意思,他说不要紧,说不定一不小心就做大了!到那一刻他是唯一给过我鼓励的人,虽然在他看来那只不过是一句平常的话语!一年后意外得到了一部电动机,我想这是上天对我最大的奖励,因为机动比手动的产量翻了几倍!我也从小房间里搬到了大一点的工场,零八年的时候我又从大工场里搬到了现在的农场,一步一步的往上走着!虽然我现在日子过的很一般,但比起富二代来说我觉得自己很富有!一个人,什么都得靠自己去闯去碰,虽然有时会跌的很痛,但到头来你会发现收获很多,不一定会是金钱!一路走来有起有落,亏本过也给朋友骗过,得到的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知和生存的学问!是父亲的性格造就了我的独立和不依赖,感谢我的父亲,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完~谢阅~

房炳林 2010-06-02 02:07
理解了家宇的辛酸,自己闯荡出来的天地呀,真的不易!十年辛苦泪,一掬换真情!

房庆武 2010-06-02 07:33
没有风雨见不到彩虹,每个成功人都有一个辛酸的历史故事!

房学斌 2010-06-02 09:04
为你喝彩!成功对于有准备的人是早晚会到来的!!

房树菊 2010-06-02 09:14
佩服你家宇,和你一比我就是温室里长大的。佩服你的勇气,更佩服你那不怕失败勇敢向前冲的个性。加油!

房树菊 2010-06-02 09:17
十六岁的花季,家宇已经开始为生活拼搏了。辛苦了家宇!

房家宇 2010-06-02 11:25
是的,因为没有钱拿不锈钢转手卖赚一点点小钱,我把自己典当在卖不锈钢的店铺里,然后让我拍档拿去卖了收了钱回来才赎我!!不过这么艰苦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我很珍惜现在得来不易的一切!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房福龙 2010-06-02 11:26
只有不畏艰辛,才能战胜困难。只有不怕失败,才能走上成功。你是好样的。人穷志不穷,我深有感触!祝你从此一路顺风!

房家宇 2010-06-02 11:27
庆武哥是的,你也知道一点我家的状况吧,现在总算是开始慢慢的好起来了!

房家宇 2010-06-02 11:29
对啊,跌倒了要不怕痛,因为我没有让我回头的理由我只有向前冲了!!

房家宇 2010-06-02 11:32
菊姐,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有的事情是逼出来的,十六岁那年我又何尝不想再赖在父亲怀里撒娇!小时候他很溺爱我,长大了他变的很严厉了!!

房家宇 2010-06-02 11:33
龙哥,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的人生路一路顺风!!!

房世峰 2010-06-02 17:03
看完了,心里很酸楚,更加钦佩你的心酸历程。

坎坷人生,才是完整与美妙的,不是嘛?

祝你未来之路充满阳光与快乐!

房家宇 2010-06-02 22:08
谢谢,也祝你的人生活的精彩~~~~~~

房炳林 2010-06-02 22:36
家宇,在这跟你说一点,通过对你的了解,你现在才是起步的初始阶段,原始积累还没有完成,根本就经不住大事!一场变故,你可能都擎受不起!
给你一建议:你这些年,吃的就是没文化的亏,要趁年轻,抓紧时间学点专业知识,这才是你发展的动力;其次,女孩子要温文尔雅,含而不漏,外柔内刚,别三句话就让人家知道你的底蕴不足;再次,谦恭、豁达,知书达理,是咱房氏女子的传统,在自己家什么都行,出门在外,会损失自身形象的!
要奋起,就要含辛茹苦,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你琢磨琢磨!

房家宇 2010-06-02 22:54
大哥说的是,不过在工作的时候我不是这个样子的!也许你看到的只是我无知没礼貌的一面!我喜欢无拘束的放松一下自己,工作好累!可能是我找错地方了!!

房小保 2010-06-03 01:24
不是的,不是的,家宇!
你没理解我的意思,这是咱们家,你说什么都无所谓!
我说的是,你的事业要发展,需要的内涵和动力。我的一个铁哥们,是发小儿,他也搞生意,我帮了他20多年了,就是因为没文化,一直在打擦边球,几次起落,都找不到发展方向,现在也像暴发户一样,在边缘逡巡着!
你要向志东学习,有头脑、肯钻研,他还有个大学毕业的妻子帮助,这样,才能有好的方向。珍惜你的年轻时光,多学点知识,真的很重要!

房小保 2010-06-03 01:26
坏了,用了管理的啦,但你要明白我是谁就好了!

房照靖 2010-06-03 23:22
走的很艰难,努力吧!不经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房志勇天津 2010-06-18 15:32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人想要有所成就,就必须经历磨练,并且战胜它。尽情的磨炼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耀眼吧! 你会成功的!

房建军莱州 2010-08-03 07:19
家贫出孝子,国乱出英雄。看看走过的路,你会感到很欣慰。加油!!


查看完整版本: [-- 一路走来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17193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