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我的发小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原创文学 -> 我的发小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建军莱州 2010-08-01 18:04

我的发小

      小杰的生日是阴历六月初五,我是七月初九,他比我大一个月。
        我俩是从小玩大的伙伴,七岁的时候,我们一起上了小学。就在那年冬天班里的几个同学患了肝炎,小杰也在其中。那几个同学不用去学校上课,学校还给他们每人发了一包红糖,让他们在家里冲水喝。我很是羡慕他,可以不上学,还有红糖水喝。我每天把他前一天的作业带到学校,放学后再把第二天的作业带给他,他总是偷偷的给我一点红糖,拿回家后也用热水冲了一碗,可红糖太少了,满满的一碗水只是淡淡的红色,有一点甜,也有一点咸。
        每年暑假的时候,我俩都会没白没黑的在一块儿疯,扛着竹杆去采槐米,捡蝉蜕,然后把槐米晒干,送到采购站,差不多能够一个学期的本子钱。要不就偷偷去赶海,或去偷生产队的甜瓜,最惨的一次是去果园偷苹果被抓,被父亲狠狠揍了一顿,结果在小杰家住了三天才敢回家。
        初中毕业后,我考到了城里的高中,而小杰却没能考上,但我们依然是很好的玩伴,那年我们十七岁。就在我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天回家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小杰出事了。原来他捡到一个被遗弃多年的雷管,以为是一个普通的铜管,就用铁锤砸,结果发生爆炸,左手被炸掉两个手指。妈妈说多亏他事先用铁钉抠出了一些炸药,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我赶到医院的时候,他的姐姐和哥哥在,当小杰看到我的一刹那,突然放声大哭,我也忍不住哭了起来。他哥哥说,进医院两天了,做手术的时候他也没掉一滴泪,今天是怎么了?我看到他的眼里空洞洞的,没有一点光泽,我知道那是绝望的目光。我收起眼泪,脑子里一片空白,想不起一句安慰他的话。
        他出院的时候,正是放寒假,我每天都陪着他,但总也看不到他以前阳光的样子。他家里找了一个道士,那个道士说他一生中有三关,七岁,十七岁,二十七岁。他家里慌了,求道士给破解的办法。道士说得到正月十五的晚上,杀一只芦花大公鸡,把公鸡血洒在小杰穿过的衣服上,连夜扔到村外的大路上,就能躲过二十七岁的那一关。
        正月十六的早上,我早早去了小杰家,悄悄地问小杰昨晚杀鸡了吗?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我松了一口气,可他的脸上一点也看不出轻松的表情。我知道以前快乐阳光的小杰再也不会回来了,突然的变故彻底改变了他。
        春节后,小杰进了一家乡镇企业做了工人,三年后,我也没考上大学,于是我们又混在了一起。我们二十七岁那年,除了上班,睡觉,吃饭,剩下的时间我几乎都和他在一起。那年的除夕夜我们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当零点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我们的手不由自主的握在了一起,我的眼里滑下一滴兴奋的泪水,我和小杰说我们二十八了。他的眼里也有一点亮光闪过.
         再后来,我们都各自娶妻生子,空暇的时侯也经常在一起玩,如今我们都年逾不惑了,他总是那么瘦,而我却一年比一年胖,我经常开玩笑说:什么时候我象你一样瘦一点啊?他总是淡淡一笑:我还想像你一样胖一点啊?我看到他眼睛深处总是有一点伤感。我知道年少时那个阳光快乐的小杰永远定格在我的回忆里了!

房福龙 2010-08-01 19:22
人生就是这样,经过许许多多的岁月,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回忆。珍惜眼前人!

房效冬 2010-08-01 22:05
看得出建军宗亲是位重情重义的人,咱房家人的秉性。呵呵

房炳林 2010-08-01 22:58
转载的吧?建军到不惑之年了吗?呵呵...写的声情并茂!

房家宇 2010-08-02 00:46
不至于忧郁这么久吧~~人生就是这样总会有几道坎~~~心态放好一点看开一点就行了~~

房建军莱州 2010-08-02 07:07
炳林宗亲你好,我所发表的文章都是自己写的,也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我今年已经42了,属猴的。呵呵!

房志东 2010-08-02 11:24
品读建军兄的文章,如品清茶:娓娓道来、淡淡留香!

房著堂 2010-08-02 11:28
引用第1楼房福龙于2010-08-01 19:22发表的  :
人生就是这样,经过许许多多的岁月,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回忆。珍惜眼前人!


房著堂 2010-08-02 11:30
是啊,随着岁月的流失,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回忆。珍惜现在、珍惜眼前人!


查看完整版本: [-- 我的发小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19563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