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二十岁那年的生日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原创文学 -> 二十岁那年的生日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建军莱州 2010-08-02 14:31

二十岁那年的生日

    二十岁那年,我在建筑公司工作。那年公司在东营建一座500吨的冷库,我在那里做土建部分的技术员。
     八月份的时候,土建工程已接近尾声,需要同时做保温工程。冷库的保温很关键,所以材料都是用最好的。那时最好的保温材料叫"软木",全国只有陕西省留坝县有这种材料,是用当地特有的树种经过特殊的工艺加工而成.物以稀为贵,所以只有自己带车去拉回来。
     油田方面只答应出三部大日野车和三个司机,我们公司供应科的小韩年龄比我大几岁,平时我俩关系最好,他就到经理面前游说让我和他做伴去陕西,经理见土建方面已没有什么大事,况且那么远的路一个人带三辆车确实也不太安全,就答应了。我和小韩去书店买了地图,熟悉我们的行车路线,原来留坝县在陕西省的最西部,位于陕西和四川的交界处。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我很兴奋.从小就听老人们说我们是从四川移民过来的,所以只要一听到和四川有关的事就很亲切,就象这次,好象要真的要回老家一样。
     第二天上午,我和小韩好不容易等来了姗姗来迟的油田司机,告别了再三嘱托的经理就出发了。
     我们一路出山东,经河南,进陕西,第八天我们就到了秦岭。过秦岭的时候我第一次看见盘山公路,一边是高不可攀的高山,另一边是深不可测的山谷,每个司机都小心翼翼地驾车,我更是把心吊在嗓子眼里,生怕一不小心掉进万丈深渊。而汽车水箱里的水却随着山体海拔的升高而不时地开锅,我们只有停下车,熄了火,让发动机降降温,然后再继续前进,就这样我们终于在中午的时候翻过了秦岭的最高峰。小韩说,顺利的话我们晚上就能到达留坝县城了。
      就在我们还不到山底的时候,忽然前面堵车了。我下车到前面探听情况,原来前方十几公里处山体塌方,把公路堵住了,正在抢修。八月的秦岭正是雨季,山体滑坡是经常的事。没办法,只有等。
     八月的秦岭草木葱茏,各色的野果挂在不知名的树上,远处有不少的山羊在山坡上蹦跳着吃草,也会有灰色的野兔从你面前快速地窜过。这时天已经慢慢黑下来了,四处溜达的人们也都回到各自的车上。我问和我同车的司机师傅今天几号了?他看了看手腕上带日历的手表说,阳历八月二十号,阴历七月初九。
     我心里一惊,阴历七月初九,今天是我的生日啊。师傅说完又继续睡觉了,而我却怎么也睡不着了,远方家中的母亲肯定会给我做了我最爱的生日包子,而我二十岁的生日要独自在这大山里度过了,眼泪止不住的就流了下来,我在心里一遍遍默默地唱着歌祝我生日快乐,车外的蛐蛐不停歇地叫着,仿佛是给我伴奏的美妙和弦,终于我在自己的歌声中睡着了。
     天蒙蒙亮的时候,车外的喧闹声把我们吵醒了,原来前方的路已开通,我们可以继续前进了。我流连地回头望了望大山里这个陌生的地方,我在这里悄悄地度过了自己二十岁的生日,仿佛自己坚强了许多,而这个地方也在我心里慢慢地熟悉起来。

房效冬 2010-08-02 15:48
难能可贵的人生经历,千里之外还牵挂着家里的妈妈,很难得啊。祝福她老人家健康快乐!

房家宇 2010-08-02 17:41
呵呵~~~很多时候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过生日,有时父亲会记错,提前两天打电话来祝贺,我说还没到,可过了两天后却等不来他的电话了~~

房福龙 2010-08-02 18:49
二十岁生日不小了,应该学习独立了。经过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人就会变得坚强。

房照靖 2010-08-02 21:53
自己的生日母亲母难日,当儿子的有这种感受,母亲要知你出远门了那就更耽犹了!好男儿当自强志在远方!


查看完整版本: [-- 二十岁那年的生日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25383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