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母亲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原创文学 -> 母亲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建军莱州 2010-08-03 07:13

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我该给母亲送点什么礼物呢?
     母亲嫁给父亲的时候,爷爷奶奶已经过世,父亲是老大,下面有三个弟弟,最小的才13岁,俗话说:老嫂比母.母亲过早地就扮演了母亲的角色.母亲操持这个大家庭十几年,白天要到生产队干活,还要做十几个人的饭,直到给最小的叔叔也盖了房成了家,母亲就把大家招呼到一起说分家.叔叔们说什么也不分,但母亲说:"树大了分叉,你们也应该过自己的日子了."好的东西都分给了叔叔们,我们一无所有还是住在最破的三间小屋里.母亲毫无怨言.
    母亲生了我们姐弟五个,我上学的时候正是最困难的时期,家里孩子多,劳力少,每年都是欠着生产队的钱.每次交学费,母亲都会领着我的手到邻居家借,这家五角,那家三角,一块五角钱的学费有时要借四五家.有时现在提起来,母亲说那时都穷啊,多亏了邻居们互相帮助了.那时母亲每天在劳动之余都会割回几捆芦苇,回家后经过加工就变成编斗笠的好材料.母亲的手很巧,每天晚上都在不停的劳作.冬天就在冰冷的地上坐着编.有时睡到半夜起来,还看到母亲在油灯下忙着.我到现在甚至没看到母亲睡觉时是什么样子.那时我们姐弟几个的学费都是从母亲手里编出来的.等到我们都毕了业,日子好过了,母亲也老了.
    母亲人缘极好,从没和人红过脸,每逢邻居们家里有什么红白喜事都请她去帮忙,她也尽心尽力.有的两口子吵架,都来找母亲,母亲总能和风细雨地把他们的工作做好.让他们欢欢喜喜地回家去.母亲也很坚强.前年父亲因病突然离世,我们姐弟伤心欲绝,不知所措.而母亲从容镇定,把父亲的丧事顺利地办完.我一直怕母亲伤心,每天都陪她,而母亲却说:你忙你的吧,我没事的.然而在父亲走后的第六天傍晚我却找不到母亲了.我疯了般的找,妻说一定是去看父亲了.果不其然,我赶到墓地的时候,母亲在父亲墓前号淘大哭,母亲的哭声在寂静的墓地更显得歇斯底里.我从没见过母亲这么伤心,眼泪夺眶而出,我正要冲出去,却被妻子一把拉住:让妈妈使劲哭出来吧.那天我们一直远远地尾随着母亲走回家.
   好心的邻居把母亲拉去秧歌队,太极拳队,母亲也很快从父亲的阴影中走出来.一样把老年生活开展的风风火火.妈妈.今天就是母亲节了.我会去买一束火红的康乃馨,和你的孙子陪你一起去扭大秧歌.

房家宇 2010-08-03 09:47
怎么光发贴不和人交流的?不要转贴过来就走啊~~这样有什么义意?

房福龙 2010-08-03 12:30
伟大的母亲!看了很感动,眼泪都流出来了。

房福龙 2010-08-03 12:38
不是转帖,是原创。请楼主多多评论一下别人的帖子,多多与宗亲交流。谢谢!

房猛 2010-08-03 13:53
建军宗亲,发发自己的帖子,也要和别人交流一下

房效冬 2010-08-03 16:06
很感人的帖子。希望你能常回家看看,别等到过年过节才回去。

房家宇 2010-08-03 17:21
引用第3楼房福龙于2010-08-03 12:38发表的 回 1楼(房家宇) 的帖子 :
不是转帖,是原创。请楼主多多评论一下别人的帖子,多多与宗亲交流。谢谢!

我说的是他从他的博客转过来的啊,不是说非原创~~~

房建军莱州 2010-08-03 17:31
刚来不懂规矩,呵呵,请各位宗亲原谅啊,呵呵.

房著堂 2010-08-03 18:55
母亲是伟大的,是母亲给了我们生命、是母亲乳汁把我们养育成人。

房照靖 2010-08-03 20:48
儿行千里母耽犹啊,母亲活到八九十岁对孩子也是这样啊!


查看完整版本: [-- 母亲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37396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