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夜渡(一)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原创文学 -> 夜渡(一)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起春 2010-09-03 11:53

夜渡(一)

        

         农历九月初三,月夜下,一辆小汽车在沙石路上颠簸。

        虽然已是夜里11点多,又刚刚酒醉迷离,车里建筑公司的老板李进却在这颠簸中自在逍遥。坐在李进身后的滕州市驻龙江市办事处主任老赵,刚刚上车时还是酒桌上的滔滔不绝,这会儿没等李进回两句话,就死麻雀似的一言不回,魂归梦乡。李进的愉悦来自于轻蔑老赵酒量,还有这次富源之行。

        李进在龙江市搞开发打拼多年,越发感觉龙江建筑市场的竞争激烈。开发商是敏锐的,它们可以从当地领导公开的讲话和私下的口风,准确揣测下一个追逐的工程目标,通过各种关系证实自己的判断,然后不遗余力地搞定它,等到媒体公示招投标时,基本有九分胜算,再往下就是弄一些建筑圈内的朋友陪标,经过这一系列的运筹帷幄,鹿死谁手、名花谁主基本上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竞争是残酷的,再强悍的能手也有倦怠的时候。最近李进从报纸上得知中俄要建一座跨江大桥,虽然俄罗斯政府政令不顺,内部掣肘众多,这大桥竣工可能需要几年的功夫,但大桥这边的富源县必将成为炙手可热的极具发展潜力的黄金宝地。富源是出名的贫困县,基本建设能力差,在这特殊时刻,李进越发感觉到机遇的难得,所以和富源的朋友通了电话,说了这次之行的想法。这朋友本是富源一介草民,不小心透露了口风,县里的领导竟然要亲自接待。因为县委书记和县长外出开会,远在北京的县委书记专门电话嘱咐家里要接待好李进。李进到富源已经是下午3时,小汽车在富源财政宾馆刚刚停下,县委组织部长、纪检书记和招商局长已在门口恭候多时。李进不过是1千多万元的身价,富源出2位县委常委接待,李进内心的虚荣骤然膨胀。

        财政宾馆是财神爷的门点,因为不怕花钱,建筑标准高,自然成为当地政府接待上级检查和招商投资的专用场所,接待极其讲究,一般市面上不敢露面的熊掌、虎鞭在这里成为常备,茅台、五粮液、人头马等中外名酒都是从厂家或者是专供商店购进的,不用担心伪劣假冒。富源虽然是贫困县,财政宾馆档次虽不如发达地区,但在当地绝对是奢华的。李进在客房稍作休息,来到会客厅,桌面上的水果一应俱全。双方寒暄后,先是招商局长按部就班的推介项目和招商政策,然后组织部长描绘了富源的锦绣前景和加快发展的雄心壮志,临到纪检书记时,已经是五点半,纪检书记老练地看了一下手表道:“王部长谈得很全面,我也补充不了啥东西,我看咱们还是吃饭吧,一边吃一边谈如何?”李进和组织部长表示同意。
        酒桌上两道菜格外入眼:一道是红烧熊掌,一道是清蒸甲鱼。富源如此热情,李进平时又喜欢喝,组织部长和纪检书记又是大酒量,气氛格外热烈,菜没吃多少,两瓶五粮液就喝出来了。
        正喝着,有人推门进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待续)

房效冬 2010-09-03 12:27
啥意思啊,卖关子吗?  想给你评分,但不知道下文,等的可挺着急的。哎,这写文章的,能快点吗?

房家宇 2010-09-03 17:08
要想知道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房炳林 2010-09-03 19:35
2000多个的身价就这招待?也太没点档次了吧?还不够去澳门一天一夜的!呵呵

房班 2010-09-03 20:37
待续中............

房照靖 2010-09-03 23:02
引用第4楼房班于2010-09-03 20:37发表的 :
待续中............[表情] [表情] [表情]

我也是期待

房照靖 2010-09-03 23:03
引用第1楼房效冬于2010-09-03 12:27发表的 :
啥意思啊,卖关子吗?  想给你评分,但不知道下文,等的可挺着急的。哎,这写文章的,能快点吗?

冬弟耐心的等

房照靖 2011-03-18 11:23
<夜渡>这部作品还没在房氏网上写完,我们的网就出现了故障,起春宗亲能否继续写下去传到网上来,让宗亲们再领略一下你的文学风采啊!!!

房宜浩 2011-03-18 14:11
连续剧?呵呵,加油,期待下文!


查看完整版本: [-- 夜渡(一)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91156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