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744阅读
  • 1回复

广东梅州房氏后裔在“湖广填四川”中的“填川”简况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明毓
 

发帖
1135
房星
248917
威望
3443
贡献值
3421
交易币
4600
辈分排序
文友兴先志,宗建毓清华,秀灵钟厚泽,耀彩沛天家。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09-01-24
广东梅州房氏后裔在“湖广填四川”中的“填川”简况

    大清乾隆年间,万宝公后裔大量外迁。其中,迁往四川的就很多,谱书均有记载。
    大贵公后裔升明、升品兄弟迁居中江县城东街、北街等地,有数干人。
    大才公后裔十二世德用公及日见、日裕等六位儿子于乾隆十八年(公元1753年)迁中江县城和集兴、西山、兴隆、兴安等地,有三干多人。  
    十二世德尚公子日兰、日财等七弟兄迁居绵阳及中江县。
    十三世日兰公及长子十四世文长公在中江雷神庙创家立业,繁衍子孙,在中江雷神庙[今中江县回龙镇栀子湾村(临津三村)五、六社]立有宗祠,当地人称“房家老房子”,裔孙分居在临津(原名临江)、杰兴、西山、新坪、石泉、兴安、清河、太平、通济等地,共有数干人。
    十三世日财(德尚公次子)公迁居绵阳市皂角乡,有八百多人。
    十三世日标(德尚公三子)、日昌(德尚公五子)、日义(德尚公六子)、日在(德尚公七子)均迁绵阳。
    十三世日芳(德尚公四子)迁中江东路。
    十四世文衡公子恩元及其子永昌、永韶迁德阳。
    十四世文谦公(秀才),以及四个儿子遂元、通元、道元、迪元于乾隆二十四年(公元1759年)迁中江县白象沟、孔家沟。
    十二世德宜公长子日朋、四子日芳、五子日能皆率家人于乾隆七年(公元1743年)迁居四川大足。
    十三世日宾公子佳俊、佳松、佳发迁居四川。
    十二世德荣公子日锦公迁居四川。
    十二世德峰公子日环、日友迁居四川。
    十二世德修公子日顿公迁居四川。
    大富公的后裔,十一世肇星公,携三子迁居中江县的东山、北山等地,后裔有数千人。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房】——丹朱嗣子陵,袭封后以封地为姓,史称房陵,为房氏开姓始祖。其后代遂为房姓。史书称:“尧帝世孙,因邑得姓。”
离线房伯鸿
发帖
36
房星
6756
威望
32
贡献值
17
交易币
214
辈分排序
维日奕宗 振启尊崇 伯仲济美 淑季齐隆 万昭千睦 次第宜同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09-02-0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