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404阅读
  • 2回复

一个人的快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房国军
没有什么比相信自己更重要
 
发帖
68
房星
7046
威望
10
贡献值
10
交易币
207
辈分排序
伯,仲,济,美,淑,桂,齐,隆,本人是仲字辈的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09-10-28

一位友人曾向我抱怨:我没钱,坐车只能挤公交,我没有房子没有老婆,我一无所有。一句话抹煞了多少希望。
我微笑地看着他,听他发完满腹的牢骚。
朋友,为什么不看开一些呢?你还能坐公交,你还有健壮的体魄,你还有很多的机会,为什么不把这些当成人生的财富呢?
其实,许多的人的处境要比你艰难得多,你没有理由沮丧、颓废,你应该快乐,应该相信上帝是公平的,
他关闭了你的一扇门,就一定会给你打开一扇窗。
人生处处有烦恼,躲不开也甩不掉,微笑着面对吧。大玉儿在《孝庄秘史》中说:“不管你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
所要经历的都一样,都一样啊。”这句话尽了多少哀怨愁苦、悲欢离合。世上没有人能够随心所欲,
或多或少地都会遇到烦心事、难心事、倒霉事,诸多的不如意是难免的。
学会忘记吧,抖落身上的尘土,做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佛说:“放下是福。”只要放的下,就不会戚戚于贫贱,
戚戚于富贵,从而安享心灵的平静与幸福,从而发现快乐其实那么的简单。
或许有人会讲,人生有很多的痛苦,忘记只不过是在逃避。是的,世上有很多苦难需要我们去经历或者说等着我们去经历,
即使是这样,我们也要牢记“活着不是为了痛苦”,“不能生活在回忆和过去的压抑里”。
如果可以,给自己的心情放一个长假吧,看看清风明月,看看流水行云,静静去感受一下春雨的妩媚、
夏风的激情、秋阳的羞涩、冬雪的浪漫。让每一个日出日落变得诗意起来,在每一次暮鼓晨钟中感受生命的美好。
跟着感觉信步向前,“行到水穷出,坐看云起时”。
泰戈尔说过,大地是他的快乐,天空是他的快乐,日月的光辉、大海的波涛是他的快乐。
他的快乐是开始、中间和结束,他的快乐是眼睛、黑暗和光明。
不管何时,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应该以一种快乐的心情去面对。因为这个时候不快乐,只会让心情更加糟糕。
把不快乐挂在脸上,不仅会影响学习、工作,而且会影响周围人的情绪。假若你是一位领导,
这种不快乐的表情会让所有的员工心头都笼罩着一层阴影。
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让自己快乐一点儿,“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他寻找光明”,走过去,前面是个天。
如果稍微留意一下,我们会发现快乐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快乐在我们与人的交流只能感,在风过的痕迹中,在落夜的舞蹈中。
而我们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我们缺乏一份体验快乐的心志,是因为我们不肯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
做一个快乐的人吧,给自己一个美丽的心情,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让自己的快乐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
不管遇到什么什么样的挫折和困难,都要对自己说:快乐一点儿啊,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离线房相宇
房星普化九天曲,相将和谐苍龙虎,宇宙正气极盛日,帝王唐尧真始祖。

发帖
2172
房星
8373
威望
1930
贡献值
33
交易币
332
辈分排序
国、汉、春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09-10-28
快乐无处不在,快乐无时不在。快乐是永恒的,快乐是幸福的。一个人快乐就好谢谢国军宗亲给我们的快乐!!!
【Frank 】㊣题㊣
离线a房国军
没有什么比相信自己更重要
发帖
68
房星
7046
威望
10
贡献值
10
交易币
207
辈分排序
伯,仲,济,美,淑,桂,齐,隆,本人是仲字辈的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09-10-30
回复(房相宇)帖子
快乐是每个人都有的,只是对与某些人来说,快乐并不是属于他自己的,真正的快乐是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大家,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