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72阅读
  • 7回复

茄子馅包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5
房星
5779
威望
7
贡献值
4
交易币
107
辈分排序
玉,令,建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0-08-02
       平素的主食里,最喜欢吃包子.母亲总是隔三差五地做了喊我去吃.岳母每次做包子也总是留出几个冻在冰箱里,妻每次回娘家,必带回一兜冰冻的好几种馅的包子.
       昨天上午母亲就打来电话说中午做包子,别耽搁了回家吃.中午我早早收了工,就匆匆地赶回家里.一进大门,就闻到一股香味从厨房一下子钻进我的鼻子里.但仔细一品又好象有点不对劲.
       母亲见我回来,马上招呼妻和孩子摆好餐桌,热气腾腾地包子就端上来了.我问母亲是什么馅啊?
       原来母亲今年种的茄子结的特别多,根本吃不完,分了许多给邻居,还是每天都能摘到新的茄子.邻居大妈说用茄子做包子也很好吃,母亲一次也没做过,今天就试着做了.
       我一听是茄子馅的.那股香味马上消失的无影无踪,随之一阵痉挛经胃底传来,一股酸水从胃里直涌了上来,我马上跑了出去,那段刻骨的记忆又从脑海里淌了出来。
       还是在生产队的时候,我们这里是平原,一般都是种小麦和玉米这两种作物,而外婆家在20里外的丘陵地带,由于土质的原因经常种花生和地瓜一类的作物。所以那时在我们这里很难见到花生,只是在春节的时候偶尔会吃到炒熟的,吃炒花生的时候,捏开薄薄的花生壳,就会露出暗红色胖胖的花生仁,小心翼翼地把花生仁填进嘴里,闭紧双唇,慢慢咀嚼,连鼻子也不舍得出气,生怕一丁点香味从鼻孔溜走。那个香味那种感觉是任何东西代替不了的。
      那年我读三年级,秋收的时候照例要放秋假,外婆托人捎信来要我去住几天,外婆很喜欢我,我也是在假期的时候去和她小住几天。我去的时候正是收获花生的时候,外婆给我一个小锄头,一个小篮子,让我去收获过的花生地里去捡掉在地里的花生,一天总能捡大半篮子,运气好的话能捡到满满一篮子,回家后外婆用水洗了晒干说回家时带上,过年时就能吃上炒花生了。
       但我发现舅妈的脸色越来越不好了。虽然我回家时捎着打点猪草,虽然我回到家忙着帮外婆做家务,但战争还是暴发了。
       那天中午我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香味,外婆说做了茄子馅的包子,等舅舅回来就可以吃饭了.
       舅舅和舅妈回来的时候脸色就不好,舅妈的脸也阴的象要下雨,我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一句话也不敢说。外婆给我使眼色,我拿了一个包子递给舅舅。
       舅舅咬了一口,就吐了出来大声叫:这是什么啊,不咸不淡的,这么难吃。
       舅妈说:别毛病,不做光吃还挑毛病。
       外婆马上接过话:可能是盐放少了,凑和吃吧。
       但舅舅和舅妈还是不依不扰地吵起来,其实我早看出来这是冲我来的,舅舅已不是原来疼我的舅舅了。
       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执意对外婆说要回家,外婆也流泪了,让我把捡的花生带上,但我坚决不拿说:留给舅妈吧。我把无奈的外婆撇在村口,就一路抽泣着跑回家。
       第二天舅舅把一口袋花生送来了,我大叫着让他拿回去,母亲第一次打了我,我跑了出去,回家时舅舅已经走了,那袋花生孤零零地躺在角落里,我上去踢了那口袋一脚,对母亲说我一粒也不会吃的。那年春节没有炒花生吃,我一点也不关心那袋花生去了哪里。
       “爸爸,快来吃啊,很香哎。”女儿的一声喊把我拉了回来。
       我摇摇头,实在是对茄子馅的包子喜欢不起来!
2条评分
房福龙 房星 +20 感谢付出 2010-08-02
房志东 房星 +10 原创内容 2010-08-02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离线房效冬
房氏男儿当自强,效力国家敢担当。冬去春来争进取,行走天下耀祖光。

发帖
2881
房星
4678
威望
2240
贡献值
312
交易币
1562
辈分排序
辈分正在考证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0-08-02
兄弟,你也要改改啊,给孩子做个表率。凡事都要学着变通,自己钻牛角尖,那是和自己过不去啊。呵呵
清河世泽  凌阁家声  QQ:1318743115
离线房著堂

发帖
1154
房星
1026698
威望
11833
贡献值
1484
交易币
84533
辈分排序
林、照、堂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0-08-02
中国的传统美食饺子,人人爱吃,饺子馅更是多种多样,一人一个口味,这就叫一人难调众人口。
离线房志东
更待菊黄家酿熟,与君一醉一陶然!

发帖
2594
房星
47486438
威望
219087
贡献值
1296
交易币
1367723648
辈分排序
没搞清楚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0-08-02
那时生活艰苦,很多事情也是情非得已。该放下就得放下、搁心里都难受……茄子馅估计味道不错!
醑陶浓亦淡,◆国器堂◆◆粤康公祠◆
飘然枕志闲。◇清河衍庆◇祖德流芳◇
农庄天虽早,
宾主远东山。
http://bbs.fang.org.cn:81/?u=11
离线房福龙
房氏宗族一家亲, 福星高照行好运; 龙腾虎跃庆盛世, 好事连连年年新。

发帖
2058
房星
21446
威望
4514
贡献值
1654
交易币
1455
辈分排序
崇伯仲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0-08-02
没有吃过,有机会也要试试。记得小学时候,一放假就总喜欢往外婆家跑。有一天跟表弟玩得很晚才回家,被舅妈痛骂我一顿:叫我马上回家,不欢迎我来玩。整天带着表弟去玩,活也不干。说我是小少爷,表弟不是,要干活。结果外婆听见了,也跟舅妈吵起来了,说:我是来外婆家玩,不是去舅妈家玩,不关她的事,没有权利骂我。当时真的想哭,很想马上回家,可是当时很晚了。第二天,我没有回家,而是跟表弟去砍柴,一人挑一担柴。因为在家里没有干什么活,结果累得我一路歇了十几次。长大了就明白了,农村有几个小孩不用帮家里干点活呢!生活所迫,一言难尽。过去就让它过去吧!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离线房猛
http://czwl.cooco.net.cn  201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真题不断更新中!

发帖
284
房星
11259
威望
520
贡献值
16
交易币
102
辈分排序
如、国(维、保)、永(兴)、继(修)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0-08-02
该放下就得放下、搁心里都难受~~~~~~~~
离线房家宇

发帖
1118
房星
38292
威望
704
贡献值
83
交易币
95
辈分排序
子、宜、顺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0-08-02
我对我舅舅也没什么好感,他是小房地产开发商,我向他订了一套房子说好要的,去交定金的时候告诉我卖给人了,我觉得那是代表看不起我,没意思~~
别人说我是女土匪and女流氓~
发帖
35
房星
5779
威望
7
贡献值
4
交易币
107
辈分排序
玉,令,建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0-08-04
回 6楼(房家宇) 的帖子
那时不管哪里都穷,现在也该是放下的时候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