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930阅读
  • 5回复

[精华阅读]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姿超
忠厚传家永  本支百世长
 
发帖
205
房星
10066
威望
160
贡献值
15
交易币
490
辈分排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0-01-15
        人生的终点是死亡,在死亡面前,一切伟大与卑微都将被扯平,而生与死只一步之遥。

    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平时孜孜以求,放不下的许多东西,似乎都是没有意义的。换句积极一点的话说,既然生命如此美妙珍贵却又如此脆弱,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视生命中的每一天?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为那些毫无意义的事而不快乐?当你生命结束的时候,你什么都得放下,那你为什么不在活着的时候珍惜眼前的所有?

    每活一天,就多得一天,而在这多得的一天里,又有那么多可爱的事情等我们去做。所以,为了生命的庄严,我们应时时告诫自己,要以感激的心情对待每一天,无论成功,无论失败。早晨,把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下班时,收获的是赏心悦目的舒适与喜悦;每天做着平凡的工作,一丝不苟,永无轰轰烈烈的可能,却收获了踏实从容的心境,轻松平安的生活;不经意的帮助一个人,又在不经意的日子里,收获到这个人回馈给你的帮助。

    在人生的雨天里,我们其实也在收获:突然有一天,婚姻变了,亲友们大惊失色,三呼不幸,他们却不懂得,你在收获着心灵的自由与安宁;下岗了,你觉得心情居丧濒临绝境,没想到在一番栉风沐雨后柳暗花明,收获了以前从未想过的另一种成功。得失相伴,生死相依,人不会永远得,也不会永远失,重要的,是从每一次得失中感悟生命的平常与失常,知道自己是个有血有肉终究会死去的人,自己的一切包括身体将来都不属于自己,那么还痴迷什么?不如拈花微笑着,看云卷云舒,看时间熙熙攘攘的人,怎样痴迷于身外之物,演绎出一段段说也说不清楚的故事,然后像哲人似地说,一切都没有变化,一切都在变化着…

    活着,健康的活着,按自己愿望活着,生命本身就值得赞美,而我们吃着可口的食物,看着亲人的笑脸,沐浴着友爱的芬芳,体会着劳动的幸福,还有什么更值得你计较的?甚至清晨醒来,一杯淡茶,一个温水浴,就足以使我们对生活存着不尽的感谢了。

    苦闷的一天,会觉得很长;

    快乐的一天,会觉得很快;

    而我的一天,我觉得正正好,不长也不快!

    作为人,就应该热爱生命,珍惜生命,感谢生命。无论是轰轰烈烈还是平平淡淡,你的所作所为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生活,对得起生命。我们或许无法演绎太多的精彩,但可以领略平凡中所带来的快乐!
2条评分
房志谦 房星 +10 优秀文章 2010-01-19
房志东 房星 +10 优秀文章 2010-01-15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离线房立基
一本书,一杯茶,一个安静的女人,应该是幅很美的画卷,虽有着些微的寂寞,却如墙角的梅花一样 & ..

发帖
2608
房星
159952
威望
12363
贡献值
6953
交易币
7952
辈分排序
衍庆昭世泽 玉立启殿英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0-01-15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健康的活着,快乐的活着,享受生命里的每一天!
LEA~~~
离线房班
天下无二房,房氏一家亲

发帖
973
房星
85488
威望
829
贡献值
349
交易币
1908
辈分排序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0-01-16
风雨无情,生命有价,懂得人生价值的人一定会好好珍惜生命,同时还要怀着一颗热爱生活和感恩的心
客在他乡,心怀故里;思绪如潮,悠悠心房!
离线房叶芸
房前桃李枝枝秀,家风祖德泽千秋。叶落无痕秋正半,芸芸众生无烦愁。

发帖
523
房星
58756
威望
430
贡献值
114
交易币
1525
辈分排序
昌(爷爷),天(爸爸),开(我),景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0-01-16
的确,生命很脆弱很美妙!努力活好每一天吧!生活更精彩!!
房前桃李枝枝秀,家风祖德泽千秋。叶落无痕秋正半,芸芸众生无烦愁。
离线房体芹
敦睦堂辈分:春光呈瑞,懋昭体观,敦行孝友,庆延百世    体良哥 我们一样噢

发帖
757
房星
70791
威望
233
贡献值
104
交易币
1552
辈分排序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0-01-16
人生的终点是死亡,在死亡面前,一切伟大与卑微都将被扯平,而生与死只一步之遥。

        
离线房家玲

发帖
1809
房星
1697834
威望
10713
贡献值
3946
交易币
4568
辈分排序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0-01-17
活着   要珍惜眼前的所有
热爱生命,珍惜生命,感谢生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